logo

  • 挑着金扁担,奔上幸福路 2021-06-11

    全国夏粮收获从南到北不断推进。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截至6月8日17时,全国已收获小麦面积1.63亿亩,黄淮海主产区麦收进度过半。

  • 包好青春“三馅粽” 2021-06-11

    青年时期是大好时期,我们的时代是大好时代,在这大有可为的时期与时代,青年干部当给自己的粽子包上“勇气”“学识”和“创新”的馅料,方能在可为时代,以“善为”之我成就“有为”之我,让这枚“粽子”香气四溢、味美甜糯。

  • 在悠悠端午中感悟家国情怀 2021-06-11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人们在法定假日里由吃粽子、赛龙舟、束艾叶,扩展到走亲访友、旅游等等,传承发扬光大中华民族文化习俗,培树爱国主义情愫,承继优秀传统文化。

  • 为保留“人工点餐”点赞 2021-06-11

    眼下,餐饮行业“扫码点餐”十分流行,但这一方式在提高企业运营效率、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也带来一些新问题。

  • 毛太乐:学习新思想 担当乡村振兴新使命 2021-06-10

    毛太乐:学习新思想 担当乡村振兴新使命

    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找准了抓好“三农”工作的抓手,对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坚强的信心。一是通过学习增添了干事创业新动能。新思想是实现中国梦的理论保证;是打赢防范化解...

  • 徐希娟:欲知大道 必先为史 2021-06-10

    徐希娟:欲知大道  必先为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任何一个国家的今天都来自昨天。只有了解一个国家从哪里来,才能弄懂这个国家今天怎么会是这样而不是那样,也才能搞清楚这个国家未来会往哪里去和不会往哪里去。”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从...

  • 赣榆区三举措做好劳模工作 让新时代劳模精神绽放光彩 2021-06-10

    赣榆区三举措做好劳模工作 让新时代劳模精神绽放光彩

    为了把劳模精神在广大职工中发扬光大,并在新时代轰轰烈烈的改革和建设实践中巩固好、传承好、发展好,赣榆区委区政府及各级工会组织,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展示劳模风采,弘扬劳模精神,关爱劳模成长,在全社会营造了劳模光荣、创造伟大、知识崇高、人才宝贵的...

  • 学百年党史 悟思想伟力 2021-06-10

    学百年党史  悟思想伟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党的理想信念的洗礼和淬造。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始终牢记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团结带领全...

  • 对“宠物盲盒”说不 2021-06-09

    对“宠物盲盒”说不

    近日,与“宠物盲盒”有关的话题上了网络热搜。据相关报道,前不久成都出现了“宠物盲盒”,电商平台的商家以售卖盲盒的名义将活体小动物快递给买家。在爱心人士前往快递点解救后,发现不少盲盒里的小动物已奄奄一息。当前,出于满足好奇心和惊喜感的需要,盲...

  • 王友君:不忘初心学党史 牢记使命勇争先 2021-06-09

    王友君:不忘初心学党史  牢记使命勇争先

    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奋勇向前,作为全市城市建设主要职能部门,我们将牢记历史、重新出发,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振奋精神,抬高标杆、真抓实干,切实以实际行动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书写住建系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篇章。​一是...

  • 两个“没有辜负”,豪迈自信的铿锵“宣言” 2021-06-09

    习近平曾经深刻地指出,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 蒋应柏:感悟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 2021-06-09

    蒋应柏:感悟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

    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

  • 该给明星代言上上“紧箍咒”了 2021-06-08

    该给明星代言上上“紧箍咒”了

    近日,演员马伊琍代言的品牌“茶芝兰”因涉及违法犯罪,正接受公安机关调查。目前,马伊琍已与该品牌解约,并在第一时间发文向各位加盟商受害者道歉。“演员马伊琍道歉”这一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很多消费者质疑,明星代言“翻车”,一句道歉就够了吗...

  • 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港城 2021-06-08

    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港城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中国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先后组织多场主题宣传活动,以此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的意识,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十三五”期间,全市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

  • “蓝色地球”生态梦 中国方案 世界担当 2021-06-07

    联合国于1972年确定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办,主题为“生态系统恢复”。

  • @高考学子 青春梦圆,奋斗以歌 2021-06-07

    你们是追梦的青年,在奋斗中静待一树花开。姹紫嫣红、花朵摇曳,是青春最美的色彩。

  • 中国疫苗为全球战疫注入强心剂 2021-06-07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水平流行期,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应对疫情防控是关乎人类发展的大事,也是全球治理的紧迫课题。

  • 科学理论的盛会,伟大实践的总结 2021-06-07

    这次研讨会格外与众不同,不只是因为举办方的规格、权威,更是因为特殊的时间节点、特殊的会议主题、会议将取得的积极成果。

  • 拒绝畸形审美,让美丽回归本真 2021-06-07

    拒绝畸形审美,让美丽回归本真

    近日,一项名为“小腿神经阻断术”的减肥方法登上了网络热搜,引发各方关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种“自残”式的变美,仅仅是听起来就觉得匪夷所思。然而有医美机构却片面地将此类手术的原理和危害“轻描淡写”:其操作原理就是切断小腿一些“相对不那么重要...

  • 儿童安全座椅普及还须多方努力 2021-06-07

    儿童安全座椅普及还须多方努力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6月1日起正式实施,要求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应采取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教育未成年人遵守交通规则等措施,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交通事故伤害。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许多人开车出行也都会带上孩子,而确保儿童交通安...

  • 以融合为乡村旅游发展汇聚能量——乡村旅游系列观察之三 2021-06-04

    以融合为乡村旅游发展汇聚能量——乡村旅游系列观察之三

    近年来,在乡村振兴的发展背景下,各地乡村旅游事业发展呈现生机勃勃的景象。如今,乡村旅游早已不是采摘、垂钓、吃农家饭等单一产品。把城里人吸引来、留下来、住下来,成了很多地方发展乡村旅游的现实场景。事实上,乡村旅游作为旅游产品的一种,说到底还是...

  • 把人民悲喜摆在突出位置 2021-06-0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人民立场就是时刻把群众悲欢放在心上,随时把人民喜乐作为反躬自省的镜子,做到胸怀人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

  • 光荣在党,情怀永驻 2021-06-03

    老党员光荣在党的五十年,也是为民奉献的五十年。他们把“人民至上”牢记于心上、付诸于实践,成为岁月里始终如一的情怀、始终不变的追求、始终不褪的底色。

  • 向红色资源探寻革命成功的密码 2021-06-03

    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 始终绷紧口岸疫情防控这根弦 2021-06-03

    始终绷紧口岸疫情防控这根弦

    当前,口岸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周边国家疫情迅速蔓延,新冠病毒变异后扩散风险逐步加大,我国疫苗接种工作还在有序推进,免疫屏障尚未形成。我市作为港口城市,面临国际航行高峰期,出入境船员多、进口货物多,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 董作村:感悟新思想 学出新境界 激发新状态 2021-06-02

    董作村:感悟新思想 学出新境界 激发新状态

    感悟新思想。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庄严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是一个历史性的决策和历史性贡献。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引领中国...

  • 乡村旅游亟待高质量发展—— 乡村旅游系列观察之二 2021-06-02

    乡村旅游亟待高质量发展—— 乡村旅游系列观察之二

    今年以来,随着气温回升,市民游客外出踏青赏花热情高涨,为乡村旅游的升温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港城各地各部门也纷纷将加快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作为释放消费潜力的重要举措,并取得积极成效。如何进一步推动港城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已成为...

  • 让乡村振兴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2021-06-02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

  • 开“生”机,育“新”人,未雨绸缪正当时 2021-06-02

    人口增速放缓和低生育率一直是各界关注的话题。老龄化是全球性人口发展大趋势,也是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我国的基本国情。

  • 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国史 2021-06-02

    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 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2021-06-02

    传播引领大思潮、放歌新时代、唱响正能量,深刻影响着外部舆论的走向和中国形象的展现,对安邦定国具有重要意义。

  • “红色基因”是哺育少年成长最好“营养钵” 2021-06-01

    自古英雄出少年。新安小学由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在1929年创办,是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

  • 做“踮起脚尖”的时代好少年 2021-06-01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少年,当“踮起脚尖”去奋斗,让梦想丰盈内心,让知识充实头脑,让本领锻造力量,让青春成为“发光体”,书写人生的出彩答卷。

  • 营造创新氛围 珍惜科技人才 2021-06-01

    营造创新氛围  珍惜科技人才

    5月30日,我市举行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众多耕耘在一线的科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工矿厂房、高校院所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技技术,为连云港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当前,我市正站在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的征途上,全市上下进一...

  • 闪闪红星即少年 2021-06-01

    在这个多元化的时代里,每一个节日都不再是某一个代际的“特权”,打破了次元壁的人们,只要有颗童心,都可以为自己开辟一个镜头来记录“私人订制的儿童节”。

  • 夜空中闪亮的星 2021-06-01

    亲历苦难最能磨砺斗志。袁隆平出生在动乱年代,从小跟着家人过着颠沛流离的逃难生活,新中国成立前,袁隆平亲眼见到倒伏在路边的饿殍,十分痛心。

  • 总书记的嘱托是孩子们最好的节礼 2021-06-01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并祝他们和全国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 学好党史,做新时代的“红孩子” 2021-06-01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30日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并祝他们和全国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 乡村振兴 ,“E”路先行 2021-05-31

    5月28日,由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等6家单位联合承办的“e起致富”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暨公益直播电商培训班在连云港东海县启动。

  • 党史教育要抓好“娃娃课堂” 2021-05-31

    据报道,5月28日,“童心向党 逐梦未来”新华红·红色大讲堂走进连云港“迎六一”专场活动在连云港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 “红色”让祖国花朵有神更有为 2021-05-31

    六一花儿香,六一好阳光。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就要到了,江苏各地日前启动的“千场党史报告进校园”活动,成为少年儿童最好的节日礼物。

  • 与“浪”共舞,接力科技创新 2021-05-31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特别是科技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 从“断肠明志”“隐姓埋名”看忠诚与信仰 2021-05-31

    红三十四师担任全军总后卫任务,被称为“绝命后卫师”。掩护最后一支队伍渡过湘江后,红三十四师被敌重兵截断于湘江以东,陷入重重包围。

  • 麦收喜开镰,打赢开局战 2021-05-31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第一年,中央首次把粮食产量纳入宏观经济调控目标,要求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夏粮生产是“第一仗”。

  • “赋能”新农人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 2021-05-30

    5月28日,由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省互联网协会、市委网信办等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e起致富”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启动暨公益直播电商培训开班仪式在连云港东海县举行。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

  • 吹响建设科技强国的时代号角 2021-05-28

    5月28日至30日,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我国科技界盛会,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历来备受国内外关注。

  • 创新科技,厚植强国沃土 2021-05-28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如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仍是不变的主旋律。

  • 上“云”用“数”,乡村振兴“加速跑” 2021-05-28

    在侯岭组村口,55岁的村民李海珍拨动按钮,一架约40斤重的植保无人机腾空而起,开始喷洒药剂。

  • 用“绣花功夫”为群众办好实事 2021-05-27

    据报道,“今年汛期来临前,南京主城区十多万个排水检查井都将装上防坠网。后期,水务部门还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将安全风险大的“病害井”进行“应换尽换”。

  • 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制度优势 2021-05-27

    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制度优势

    国家制度是国家治理的基本依据,国家治理是国家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最好体现。一种制度好不好,不只是看它的整体设计多么完美,而是看它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秩序、促进和谐以及应急管理、防范风险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