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追寻红色足迹,砥砺奋进征程 2021-05-11

    从抗日山烈士陵园到新四军纪念馆,从周恩来纪念馆到淮海战役纪念塔(馆)……无数个传播和传承红色文化的生动课堂党旗飘飘。

  • 发展好哲学社会科学这项光辉事业 2021-05-11

  • 让粮食安全平稳布局、融入大局 2021-05-10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牢牢把握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保障粮食安全除了在于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更应藏粮于心,让“珍惜粮食”理念深入民心。

  • 在学史中推进自我革命 2021-05-10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在历经一个又一个苦难之后,我们党却能勇立时代潮流最前列,关键在于敢于自我革命。

  • “亮剑”网络乱象,守护清朗网络空间 2021-05-10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白居易的一首《大林寺桃花》,写尽了人世间的繁华美景。

  • 坚决抵制网上历史虚无主义信息 2021-05-10

    增进尊重敬畏历史的网上行为自律。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截至2020年底,我国网民规模达9.89亿、网络普及率达70.4%,亿万网民通过互联网获取知识、交流信息。

  • 在学史中激发奋斗力量 2021-05-08

    党史是民族自信力生长的“根”,也是融入精神血脉的“魂”,是广大党员干部锁定理想信念的“根”,也是凝聚精神力量的“魂”,“根”输送着源源不断的养料,“魂”凝聚着战风斗雨的力量,蕴藏着丰厚的“精神富矿”。

  • 学党史奋进有为,怀理想着梦前行 2021-05-08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种场合,多次谈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 红色旅游“圈粉”折射人民爱党情深 2021-05-08

    5月5日,携程联合新华财经发布《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以多维度数据展现五一期间国内旅游市场的强势复苏。值得一提的是,红色旅游在这个假期成为热门之选。

  • 消博会书写更多合作共赢的篇章 2021-05-08

    消博会是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窗口。首届消博会亮点颇多,其中尤其引人关注的是外资企业和外资品牌。

  • 学好党史,答好时代之问 2021-05-08

    5月6日,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母亲节最好的礼物是常回家看看 2021-05-08

    我们讴歌母亲,但是对于我们的母亲养育子女,就是今生今世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我们一天天长大,母亲越来越老,所以送给母亲的母亲节最好的礼物是常回家看看。

  • 学党史,明三“理” 2021-05-07

    学党史,明三“理”

    习近平总书记3月下旬在福建考察时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笔者认为,学史明理,要明晓三“理”:一是明真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社会实践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内在规律。百年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领...

  • 站在游客视角 创造更好旅游体验 2021-05-07

    站在游客视角 创造更好旅游体验

    “五一”小长假顺利落幕。5月5日,携程联合新华财经发布《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以多维度数据展现“五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旅游市场的强势复苏。在这份报告中,我市与荆州、汕头共同成为新晋热门城市。作为港城人,我们在为家乡感到欣喜之余,还当仔细...

  • “五一”文旅热,“苏”写高质发展新速度 2021-05-07

    可观的庞大的数字只是一个表象,最本质的内涵隐藏在中国人的幸福生活里。作为经济大省、旅游大省,江苏文化旅游市场呈现的成绩单,为全省高质发展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消费“火”则经济“活” 2021-05-07

    史上最火爆“五一”的亮眼数据再次印证了我国近14亿人口大市场,以及超4亿中等收入群体“买买买”的巨大潜力。

  • 共享中国市场机遇,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2021-05-07

    消博会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载体,为世界共享中国大市场、共创全球繁荣提供便利。

  • 汇聚劳动精神的“强大合力” 2021-05-07

    劳动汇聚“力”之源流。“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主体与劳动价值的重要性在历史与现实中得到了有力印证,劳动既创造着物质财富,也创造着精神财富,是推动个人成长进步和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力量。

  • 集聚创新资源 加快关键技术转化——我市加快推进高新园区发展观... 2021-05-06

    集聚创新资源  加快关键技术转化——我市加快推进高新园区发展观察(上)

    近日,我市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我市高新园区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站在“十四五”新起点,高新园区正在成为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区域国际竞争力的重要载体。当前,我市国家级高新区面临两...

  • 景区商户“红黑榜”发布制度值得推广 2021-05-06

    景区商户“红黑榜”发布制度值得推广

    “五一”小长假前夕,连云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上,还同时公布了连岛旅游景区商户“红黑榜”,其中3家餐饮单位因诚信经营上了“红榜”,还有一家餐饮单位因失信经营上了“黑榜”。连岛景区商户“红黑榜”的公示,让很多人拍手称好,大家...

  • 在“国之大者”中书写青春芳华 2021-04-30

    以青春之我,追寻革命先辈青春荣光,在一次次回望中点亮爱国灯塔。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是第一位的。

  • 点“食”成金,把更多小特产做成大产业 2021-04-30

    高邮鸭蛋、盱眙龙虾、东台西瓜、洪泽湖大闸蟹……鱼米之乡江苏,优质农产品众多,提到本地农产品品牌,许多人都能立刻说出几个。

  • “苏”写“深”“实”两篇文章 2021-04-30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江苏省委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各市县区层层发动,齐头并进,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学党史的热潮。

  • 学史践“三心”,赓续奋进力量 2021-04-30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于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齐心协力构筑“生命堤坝” 2021-04-30

    江苏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于4月29日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指挥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齐家滨主持会议。

  • 爱国奋斗淬炼最美青春 2021-04-30

    爱国爱家,家国一体。爱国是出于本能、发自内心的一种崇高真挚情感的自然流露,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

  • 商家应负起劝阻吸烟的责任 2021-04-30

    商家应负起劝阻吸烟的责任

    周末带孩子去市区某饭店吃饭,隔壁桌上的两位男子一支接一支地抽烟。向服务员反映,服务员面露难色,表示不太方便制止。忍了又忍,笔者终于还是过去请邻桌人不要抽烟。或许是笔者态度还不错,再加上带着孩子,两名男子虽然面色不虞,但还是掐断了香烟。笔者环...

  • 胸怀“国之大者”,绽放绚丽青春之花 2021-04-29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考察清华大学时深刻地指出,只有心怀“国之大者”,才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寄语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

  • 汇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中的青年力量 2021-04-2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 以青春之名,筑复兴之路 2021-04-29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 使命在召唤,时刻准备着 2021-04-29

    青年健康成长,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四川成都崇州道明镇竹艺村中的一家竹编小店里,每每有感兴趣的游客到来,店主肖瑶便会将道明竹编的故事娓娓道来。

  • “五一”出行热,理性不可少 2021-04-29

    【连网】  “春气满林香,春游不可忘”,“五一”小长假快到了, 去乡村感受诗化田园之美是不少人的出游选择。记者28日从江苏省住建厅和江苏省文旅厅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我省传统村落保护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

  • 基础打牢 饭碗才能端牢 2021-04-29

    基础打牢 饭碗才能端牢

    “食为政首,地为粮本。”食,一日三餐在每个人嘴边;地,一年四季在乡村居民身边。中央三令五申之下,从根本上遏制“小地块、大数目、遍东西”乱占耕地、侵占耕地现象,关键靠基层管理,靠乡村治理。新华社“民生直通车”栏目此次追踪侵占耕地的农民投诉,案...

  • 快乐“五一” 安全第一 2021-04-29

    快乐“五一”   安全第一

    “五一”节即将到来,5天假期,恰逢适合出游的黄金季节,业内纷纷预测,今年的“五一”很可能会成为疫情以来最火爆的假期之一。作为旅游城市,我市势必迎来一个消费旺季。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是各地各部门必须坚...

  • 五一期间,这样的连云港你喜欢吗? 2021-04-28

    五一期间,这样的连云港你喜欢吗?

    身未动,心已远。距离五一长假还有三天,相信不少计划好出行的市民游客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恨不得立刻开始放假。但是,对于我们大多数人而言的快乐五一,对于旅游等相关行业而言却无异于一场大考。眼下,无论是餐饮、住宿、交通,还是购物休闲等行业都已...

  • 常给思想“杀杀毒” 2021-04-28

    常给思想“杀杀毒”

    中国现代著名诗人北岛有一首诗叫《生活》,内容只有一个字“网”。虽然此诗诞生的时候还没有网络的概念,但现在看来把生活看成一个错综复杂的网或网络是很有前瞻性的。现在是网络的时代,快捷、方便,多少事情都可以从网络上得到解决。但我们在使用网络时有一...

  • 教育类APP应“用之有道” 2021-04-28

    教育类APP应“用之有道”

    据相关报道,近日,长沙的部分家长反映一些中小学和商业企业合作,向学生及家长推广企业开发的教育APP,家长交钱才可以看孩子考试成绩排名或考试试卷错题信息等,不交钱就看不到。此消息一经曝光立刻引来众多网友热议。笔者以为,对于教育类APP,相关主体要明...

  • 以首季“开门红”引领“全年红” 2021-04-27

    以首季“开门红”引领“全年红”

    春暖花开时,港城经济也涌动着发展的暖意。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GDP增长21.3%。完成公共预算收入76.2亿元、增长23.8%。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40.4%,实现了2021年首季良好开局。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聚焦项目...

  • 让孩子有充足的睡眠 2021-04-27

    让孩子有充足的睡眠

    侄儿上小学五年级,最近精神不振,老是打哈欠。一问,原来他每天下午4点多放学后,要去上1个小时的课外辅导班,下课后回家吃完晚饭,一般七点开始写作业,写完学校布置的作业后还要上网课,晚上10点半左右才能准备睡觉,第二天早上6点45分起床,睡眠时间8个小...

  • 重温红军长征史 走好新的长征路 2021-04-27

    长征是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史中的悲壮一页,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

  • “苏”写塑形铸魂文章,夯实乡村振兴底蕴 2021-04-27

    “苏”写塑形铸魂文章,夯实乡村振兴底蕴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着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江苏省委出炉的一号文件为全省农村文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既有发展方向上的宏观把控、积极引导,更有实际行动上的大力支持、积极扶持,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 通学精读党史,让为民情怀植于心、践于行 2021-04-27

    善学更要善为,研究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现实。当前,我国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各种问题和矛盾接踵而来。对于党史学习教育来说,不仅要立场坚定,而且要回应现实、解决实践问题。

  • 读懂“人民”在党史中的分量 2021-04-27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百年党史,记录着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 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 2021-04-26

    党的历史贯穿了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要深刻感悟信仰的力量,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

  • 深学党史 强化使命 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前行 2021-04-26

    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是一部理论探索史,服务人民史,不懈奋斗史和自身建设史。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中赓续红色基因、锤炼政治品格,自觉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 在学史明理中感悟党的非凡历程 2021-04-25

    从1921到2021,百年时间倏然而过。这一百年,置于中国漫长的五千年历史面前,并不漫长,而对于中国人民来说,这一百年是天翻地覆的一百年,是见证奇迹的一百年!

  •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耕笃行锤炼自我 2021-04-25

    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

  • 读书好时节,让生活越读越精彩 2021-04-25

    春光明媚的江苏大地,处处充盈着花香与书香。一年一度的“423江苏全民阅读日”暨“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

  • 学百年党史 青年向上 时代向前 2021-04-25

    历史是现实的根源,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历史,记录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蕴含着丰富的历史经验。

  • “数字引擎”动能澎湃,“中国巨轮”乘风破浪 2021-04-25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5日至26日在福州市举行。目前大会已经开展了全要素演练,各项工作已筹备就绪。第四届数字中国峰会的主题是“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