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汇聚百年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连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部分与会同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大家一致表示,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过去”是“未来”的垫脚石,“未来”将是“过去”美好期盼的“实景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不仅让我们对过去的一百年更加全面深刻细致地进行了学习和了解,更是让我们明白,勇于斗争、不懈奋斗才能实现美好的梦想。铭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新的历史。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我们要善于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要善于传承百年红色基因、伟大建党精神、初心使命,汇聚磅礴伟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传承百年红色基因,燃旺理想信仰之火。“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为了我们在这个重要历史时期,迈好这“关键一步”,首先就需要传承好百年红色基因。红色,是我们一脉相承的血液颜色;红色,是我们一路向前的精神坚守。要踏上新的征程,尤其需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守护我们心中那面永不磨灭的“红色旗帜”,让真理之光更加灿烂耀眼。

传承百年伟大精神,激发砥砺奋进力量。“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百年大党的制胜密码,不仅是我们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因为我们有无坚不摧的伟大精神,要奋进新征程,尤其需要我们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重温百年历史,就是要我们从革命先辈身上感悟他们的崇高精神境界和个人魅力,激发砥砺奋进力量,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摆正自己的位置,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血脉里,践行在行动上,为开创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传承百年宝贵经验,深刻启示启迪未来。历史累积经验,历史启迪未来。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我们付出巨大的代价换来的,我们越是对历史了解得全面、剖析得深刻,越是能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越是能够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么才能继续成功。“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员干部要珍惜百年宝贵经验,要把这笔宝贵的“财富”,变成启迪未来的“钥匙”,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才能在新时代坚定步伐向前走。

传承百年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百年,广袤中华大地“换了人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新故相推,日生不滞。”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尤其需要党员干部牢记百年初心使命,以“强国有我”的青春豪迈,以“知重负重”的时代担当,以“攻坚克难”的奋进行动,挑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担子,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全力以赴,力争在新征程上交出党和人民更加满意的时代答卷。(李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