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呼唤新的思想解放

思想是行动的指引。无数事实证明,没有不间断的解放思想,就不会有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的累累硕果。没有观念的更新,就不会有连云港发展的大突破。当前,连云港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踏上了建设现代化新港城的新征程。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竞争态势,我们要深刻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和各种国家战略机遇,以百舸争流、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断把全市各项事业向纵深推进。

  解放思想关键要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用思想解放按钮扭开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开关”,推动区域经济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从“中低端”转向“中高端”。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用思想解放激活城市发展新动力,加快突破思维定势、打破利益藩篱、摆脱路径依赖、走出既定格局,从思想深处解决认知问题,用创新举措解决实践问题,以思想解放走在前列,推动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大突破。这就要求我们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思想解放破解民生难题,切实让我们的发展更有质效,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殷实,让社会治理更加智慧,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发展的温度、幸福的质感。

  解放思想重点是推进改革开放。连云港要想实现“后发先至”,争当苏北高质量增长的先行区,必须在更高层次、更高程度、更广领域上推进新一轮思想大解放,践行新时代“新思想”、落实新时代“新要求”、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担当新时代“新使命”,为“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我们应从国内外的发展大势中准确把握区域改革开放的脉搏,处理好改革和开放的关系、宏观把握和区域协调的关系、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关系。我们要以改革的思维,主动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拿出创造性的改革举措,跳出困扰港城发展的条条框框限制,克服部门利益掣肘,以积极主动精神、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推进更深层次变革。各县区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改革,坚决端正思想认识,坚持从改革大局出发,坚决抓好改革落实。主要经济部门要通过深化改革,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等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社会管理部门要紧跟港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政策上作出前瞻性安排,加大结构性改革力度,矫正要素配置扭曲,保障经济活动有序运行。

  “境由心生,事在人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让我们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解放思想中凝聚共识,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而努力奋进!(□ 周莹)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