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凡人微光汇聚成炬 张扬伟大抗疫精神

【连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球疫情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因输入性病例引发的零散疫情防不胜防,此轮波及二十余省份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从全员核酸采样现场到集中救治中心,从封闭管控区到集中隔离场所……“白衣战士”冲在战“疫”最前沿,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那一抹抹抗疫“志愿红”,不舍昼夜、向险而行,不辞辛劳、真诚奉献,做守望万家灯火的“摆渡人”,成为一道格外靓丽的风景线。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石家庄深泽县小学教师赵习彦,即使腿累得迈不开步子,也咬着牙往前走,“我们苦一点,居民就甜一点”;桐乡一医院医生金强与身为护士的妻子不约而同报名增援核酸采样,他们内心有着共同的默契——是夫妻,更是战友;成都民宿经营者马曦,“暂时没生意,就去做志愿者”……媒体撷取的“疫”线点点“志愿红”,是千千万万志愿者义无反顾投身战“疫”的生动剪影,他们是普通的“红马甲”,点亮温暖人心的志愿之光,每个名字都闪闪放光。

“疫”线“志愿红”映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民族美德,他们宁可自己辛苦一点,甚至冒着可能感染病毒的风险,接送医护人员、运输医疗物资,帮助求医买药、采购生活用品,用辛勤付出打通抗疫前线和后方保障的“最后一公里”。“疫”线“志愿红”展现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精神境界,他们放弃休息,起早贪黑、风雪无阻奔波在大街小巷,尽己之力疏通城市“毛细血管”,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疫”线“志愿红”聚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他们默默贡献“凡人微光”,用行动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平日里,他们是你我的朋友、邻居、同学,是一个个网格员、快递员、环卫工、志愿者,是每天在大街上擦肩而过的普通人;疫情来袭,他们是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正是千千万万普通人,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甘于牺牲小我、乐做无名英雄,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哪里有需要就奔赴哪里,用一点一滴的努力传递着人间温暖,用爱心奉献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力量,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砥砺伟大抗疫精神,勇于担当、团结拼搏,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拥抱更加美好的春天。(馨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