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点燃“率先拼起来”的奋斗激情

【连网】拼搏和奋斗,从来都是打开未来之门的金钥匙。11月13日,在全区“率先拼起来”主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发出了“率先拼起来”的动员令,号召全区上下在全市率先拼起来、跑起来、干起来,以拼的精彩、跑的态势、干的实绩,全面绘就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建设的壮美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37年来,开发区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区干群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我们必须提振燃烧的激情、鼓足斗争的勇气、历练担当的本领,奋勇搏击、勇立潮头。

率先拼起来,要提振“燃烧的激情”。开发区是一个底蕴深厚、大气开放的地方,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关注、寄予厚望。特别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开发区明确提出了“苏北最高、沿海一流,大手笔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的目标定位,打造“高层次商务开放区、高水平科技研发区、高品质生活居住区”的城市定位。目标定位就是旗帜引领、就是奋斗方向。面对宏伟蓝图和殷切期望,全区上下要把激情奋斗作为座右铭,时刻不忘组织的重托、不忘肩负的重任,珍惜时光、珍惜岗位、珍惜机遇,充满热情、充满激情、充满感情,用燃烧激情、实干奋进书写优异答卷。

率先拼起来,要鼓足“斗争的勇气”。任何工作都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干成的。奋进路上,我们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挑战,而困难和挑战的背后又蕴含着机遇,一旦攻克往往就会打开一片新天地。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发扬勇争第一敢想、勇挑重担敢当、勇破难题敢攻、勇于开拓敢闯“四勇四敢” 精神,拒绝“躺平”“混日子”,始终保持追求卓越、锐意突破的闯劲,勇做改革的探索者、创新的实践者,奋力闯出事业的新天地、谱写发展的新篇章。

率先拼起来,要历练“担当的本领”。“率先拼起来”是开发区人最嘹亮的奋进号角,也是最庄重的铮铮誓言。“立即解决、问题清零”指挥部,诠释了开发区人“说到做到、一诺千金”的担当和底气;“争当后发先至排头兵、勇做开创新局主力军”,蕴含着开发区人“点燃激情、勇争一流”的追求和责任。乘势而上、踏浪而歌,我们要牢记“善良比智慧更重要”,勤于换位思考,坚持对事业负责、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我们要坚决“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挑起来”,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我们要干在“工作第一线、矛盾最前沿”,踊跃投身“四拼四比”竞赛热潮,在比学赶超的大舞台赛出状态、赛出作风、赛出担当力、赛出公信力。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率先拼起来,全面抓突破,以拼的决心、拼的措施、拼的作风,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建设,奋力开创开发区更加美好的明天!(赵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