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像深圳特区那样“闯”“创”“干” 2020-10-15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

  • 遏止非法开采海砂不可手软 2020-10-15

    据《苍梧晚报》报道,近期我市有7人因非法开采海砂牟取暴利,被司法机关判以重刑,此举无疑大快人心。

  • 发展乡村旅游还需为乡村赋能 2020-10-15

  • 常态化推进文明建设,让文明融入城市血脉 2020-10-15

    文明城市的建设,既要谋当下,又要求长远。文明城市的建设,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在日积月累中将文明素养植入城市血脉。

  • “全球唯一”蕴含中国经济的“秘诀” 2020-10-15

    10月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9%,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 瞧瞧这“深”改40年,“圳”的好 2020-10-15

    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的大道上,广大干群要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续写出更多精彩的“春天的故事”,不断激荡出改革开放的强劲动力。

  • 进出口“转正”凸显“双循环”给力 2020-10-14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国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力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稳外贸政策效应持续显现,进出口明显好于预期。

  • 对“病毒”保持警惕永远不会错 2020-10-13

    近日,青岛市再现疫情,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青岛出现确诊病例也打破了国内连续超过56天没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的纪录。

  • “梦想”,请按你本来的样子生长 2020-10-13

    “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再谈梦想,觉得是一件特别闪光的事情,这一路我们都在努力奔跑,纵然艰难困苦,但也未能阻挡我们追寻光的来处,新时代的我们,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请让 “梦想”按它本来的样子生长。

  • 做好“三个优先”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2020-10-13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

  • 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成长“诀窍” 2020-10-13

    2020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

  • 港城商业街区要加速转型 2020-10-12

  • 在线旅游 规范也须在线 2020-10-12

    加强在线旅游法治建设、强化行业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日益成为社会共识,也是行业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

  • 锤炼守初心担使命过硬能力 2020-10-12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深鼓舞和鞭策着广大中青年干部。

  • 讲好脱贫故事 唱响攻坚之歌 2020-10-12

    国庆期间正值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热映,口碑和评分一路走高。电影中最后一个故事“神笔马亮”讲述了美术高材生马亮,为帮助农村脱贫振兴,放弃出国深造的机会,瞒着怀孕的妻子,只身下乡进行技术帮扶。

  • “以人为本”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10-10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署名文章《持续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体措施落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的最新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 “国庆面”漫溢家国团圆幸福味道 2020-10-09

    国庆节这天,家住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杨世德一家一早就来到了昆明池七夕公园景区,在面馆里和其他游客朋友共吃“国庆面”。

  • 中秋国庆“喜相逢”,这个“双节”有点嗨 2020-10-09

    8天的小长假结束了,这个特别的“双节”,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别样的快乐,各项数据也特别抢眼。

  • 奋斗是双节最闪亮的风景 2020-10-05

    在人们享受美好假期的时候,总有一些人在默默值守,总有一些人在守护安宁,他们用认真细致的工作、尽心尽力的履职表达祝福祖国、共享幸福之情。

  • 让考古从“冷门”变“热学” 2020-09-30

    9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我国考古最新发现及其意义为题举行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高度重视考古工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

  • “跨省通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09-30

    依托网络、信息技术支撑,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持之以恒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互联网+服务”为抓手,深入推进“一网通办”,线上“不见面”服务越来越常态化,提高了政务服务效能。

  • 保护知识产权 守护创新“高地” 2020-09-30

    近日,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推出六个方面23条举措,突出体现“严、大、快、同”保护,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最好的地区。

  • 直言人之过是美德 2020-09-30

    永远是时代发展所需要弘扬的正能量、最强音。

  • 在护佑生命健康中讲好中医药“知识故事” 2020-09-30

    习总书记的指示,为我们在新时代从更高层面做好中西医结合,指明了一条护佑生命健康的必由之路。

  • “早”字当头做好森林防火 2020-09-30

    全力以赴做好一切功课,认认真真完善各项管理,才能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 让民生答卷写满获得感幸福感 2020-09-30

    岁月不居,转眼“十三五”即将落子收官,共和国的历史又写上灿烂的华章。初心不改,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民生答卷写满获得感、幸福感。

  • 辉煌“十三五”是个鲜活的励志标本 2020-09-29

  • 彰显旅游新特色 添彩双节黄金周 2020-09-29

  • 敞开互联网开门问策的“大门” 2020-09-29

  • 狠抓“六稳”“六保” 推动经济稳中快进 2020-09-29

    9月的港城大地,到处是丰收的喜悦。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决战决胜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连云港牢牢把握稳

  • 与民营企业家“阳光交往” 2020-09-29

    时下,许多地方本着从实际出发的原则,着眼于发展创新大局,相继出台了一些不断提升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鼓励公职人员特别是分管这项工作的领

  • 再美的照片也没有生命重要 2020-09-28

    近日,两名男青年结伴到“网红景点”关岭冰臼游玩,其中一名19岁青年在深水潭边打卡拍照时不慎踩滑摔倒,落入深水之中。虽然当地及时开展救援,但由于复杂的地貌导致救援难度加大,未能挽回

  • 愿每个技能人员都能勇敢追梦 2020-09-28

    当然,技能人员攀登高峰也并非一己之力就能完成,除了自己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教育等部门也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提升技能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素养,商务、人社等部门则要

  • 聆悟“我将无我”践行“五个做到” 2020-09-26

    近期,重温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文,我被领袖的真挚情怀与责任担当深深地感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思想觉悟也应时刻心怀“无我”,不

  • 引才贵在精准 2020-09-25

    近些年来,各地政府纷纷上演“人才大战”,不顾实际拼政策、拼福利,导致部分地区人才冗余、资源浪费。要立足实际需要,契合人才需求,招引各类人才,以人才发展支撑地方发展美好蓝图。

  • 从援藏情怀中汲取精神之钙 2020-09-25

    读援藏干部的笔录心得,在字里行间受鼓舞、充热血、满激情。他们用脚步丈量雪域高原,以初心书写人生故事,彰显最美援藏情怀,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领导干部直播 既“带货”又“带心” 2020-09-25

    其中,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走进直播间,客串起卖货主播,为当地农产品代言。直播互动不仅让滞销农产品售卖一空,还传播了各地的文化。

  • 在三个把握中解决教育根本问题,打造高品质中国教育 2020-09-25

    大国追梦,教育先行。深刻领会并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精准落实,一个高品质中国教育的新时代正阔步走来。

  • 老年人跟团游需提升品质 2020-09-25

    天气凉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入常态化,国内旅游市场也逐渐回温。而节假日之外的时间,老年游成为市场主力军。

  • 为学校建母婴室点赞 2020-09-25

    笔者认为,此举在国家全面实施二孩政策的背景下,解决了老师们工作的后顾之忧,既是暖心之举,更是对教师职业的尊重。这样的母婴室值得推广。

  • 让爱在助学的路上延续 2020-09-24

    众人的援手让学子们感受到了空前的温暖,让爱在助学的路上延续,也成为这个丰收季节的一大亮点。

  • 切实织密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2020-09-24

    从9月下旬开始,全国部分省市陆续进入森林防火期,我市在每年11月1日也进入重点森林防火期。

  • 倡导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家园 2020-09-23

    丰富多彩的互联网时代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上网已成为我们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家常便饭”。在网络世界里,我们可以获取各类信息资源、开展学习交流、表达情感观点、放松休闲娱乐,但也有极少数的人存在极端心理,在网上散布虚假消息、用网络窃取他人...

  • 堵实家风建设“管涌” 2020-09-23

    洪灾中的“管涌”是防洪坝身或坝基内的土壤颗粒被渗流带走所发生的泄漏现象。“管涌”发生时,极易引起建筑物塌陷,继而会造成决堤、垮坝、倒闸等重大事故。“管涌”发生的原因,大都是因为平

  • 正确运用“底线思维” 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2020-09-23

    正确运用“底线思维”,需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有人片面理解“底线思维”,认为坚持底线就是不犯错误,表现在工作中便是为官不为,消极懈怠,不思进取。其实,“底线思维”不仅要求领导干部为

  • 浅谈新形势下如何创新街道邻里党组织建设 2020-09-23

    创新社会治理组织机制,必须立足街道党建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起点抓好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党建工作,不断增强街道社区党组织的亲和力与感召力,使党建工作的整体思路更加适应新

  • 为官当“清夜自省” 2020-09-23

    清代于成龙为官时定下《示亲民官自省六戒》,即“勤抚恤、慎刑法、绝贿赂、杜私派、严征收、崇节俭”。在“绝贿赂”部分写道:“受人财而替人枉法,则法律森严,定当妻孥连累。清夜自省,不禁

  • 让黄金周成为低碳环保周、文明节俭周 2020-09-23

    要切实做到文明旅游过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旅游时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公共秩序,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保护生态环境,保

  • 发展实体经济要用好创新这把“金钥匙” 2020-09-22

    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取得长足进步,天宫、蛟龙、大飞机、高铁等重大技术创新项目不断涌现。创新发展催生新业态新模式,带动产业链、供应链

  • 读“第三卷” 紧握自我革命“利刃” 2020-09-22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高屋建瓴,鞭辟入里,在党员群众中掀起了学习热潮。第19个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中,习近平总书记言辞犀利地指出,“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