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导干部直播 既“带货”又“带心”

【连网】刚刚过去的几个月,受疫情影响,一方面,农产品销售遇到困难,另一方面,网络直播更受关注。于是,各大网络平台推出多种形式的直播助农计划,其中,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走进直播间,客串起卖货主播,为当地农产品代言。直播互动不仅让滞销农产品售卖一空,还传播了各地的文化。

干部直播带货,搭建了信任桥梁。相对于专业主播,领导干部属于直播间的新手,他们的优势在于,身份更受关注,诚意更打动人,信誉更有保证。如火如荼的网购中,最令人头疼的就是网销产品的真实性,商品的良莠不齐,使消费者对很多商品都有不信任感,直接影响网络销售的良性发展。而领导干部直播带货,通过自己为农产品代言的行为,解决了消费者网购的信任问题,能迅速为消费者与助农产品搭建起信任机制。对消费者而言,这样的产品更信得过;就产品本身来说,直播倒逼干部们对产品从源头到流通的各个环节要知根知底、严格监管,对产品的把控也起到一种促进作用。

干部直播带货,激活了发展潜能。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直播带货不可能常态化,他们参与直播带货的主要作用在于“激活”,带动更多本地人参与直播带货。通过直播示范,让当地的农户、商户等充分认识到直播带货所能产生的巨大能量,激发他们主动学习使用新平台、新渠道,调动他们参与直播带货的积极性,促进打造直播人才队伍,带动本地完善销售渠道。网购经济涉及面广,需要生产、销售、物流、售后等环节组成的产业链作支撑。领导干部参与直播带货,可更直观地了解整个销售环节,发现薄弱点,找准改进方向,带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

干部直播带货,密切了干群关系。领导干部直播带货,产生的不仅有经济效益,还有社会和政治效益。在直播互动中,干部们能够直接了解当下的消费需求、社会心理,属于通过互联网开展群众工作,有利于基层干部转变观念,有助于了解社情民意,从而更科学、更精准地作出决策、改进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谋幸福,无形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

领导干部直播带货,直接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直观展现了服务型政府应有的样子,让人民群众从内心肯定领导干部、拥护领导干部,带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巨大力量。(黄楚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