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压实“首要之责” 2020-09-08

    从激励层面深入释放乡镇党委书记大抓基层、大抓党建的热情与动力。

  • 共有产权两限房分配彰显为民情怀 2020-09-08

    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体实现安居梦,彰显了为民办实事的情怀。

  • 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2020-09-08

    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在港城蔚然成风。

  • “免罚清单”以善治善为善待市场主体 2020-09-07

    上海市2019年3月推出《市场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34项市场主体的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被免于行政处罚,这是全国首个省级跨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

  • “光盘行动”:难在坚持,贵在自觉 2020-09-07

    历史的发展波澜壮阔,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从茹毛饮血到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吃饱穿暖是为了生命健康,不吃剩饭剩菜也是为了生命健康。

  • 与伟大抗战精神共振 2020-09-04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

  • 当“萌新”寻初心 基层党员的开学季 2020-09-04

    【连网】  金色的9月是神采飞扬的开学季,教室里的朗朗书声、操场上挥洒的汗水都令人神清气爽、精神振奋。作为基层工作的一名普通党员,虽阔别校园生活已久,学习的初心仍在,学好思想政治理论、领会党的方针政策、了解国际国内形势仍是我们基层党...

  • 来,给消费扶贫拼个单 2020-09-04

  • 合力化解邻里矛盾纠纷 2020-09-04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邻里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已蔚然成风,成为时尚。

  • 少夹一点不吃亏 2020-09-04

    食客离去,菜肴犹在。这是笔者日前在一家自助餐厅见到的浪费,令人痛心。

  • 漫评:承扬抗战精神,矢志民族复兴 2020-09-03

    漫评:承扬抗战精神,矢志民族复兴

    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

  • 不忘初心来时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0-09-03

    不忘初心来时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 扶起老人——四个鲜艳的“小红领巾”高高飘扬 2020-09-03

    扶起老人——四个鲜艳的“小红领巾”高高飘扬

    日前,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纷纷刊登转发了开学第一天,全网寻找这4名小学生的暖心新闻。

  • 成由勤俭破由奢 2020-09-03

    最近,各地《大力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刷屏朋友圈,如一缕“勤俭”新风,吹散了“剩宴”的灰霾。

  • 为新时代青年择业观点赞 2020-09-03

    近日,深圳某街道办副主任为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杭州某区招聘公示清一色是北大清华毕业生等事件引发网友热议。

  • 尊重生命的另一种精彩绽放 2020-09-03

    据《苍梧晚报》近日报道,今年以来我市已有9名志愿者完成器官捐献,捐出的40个人体器官让40名患者获得新生。

  • 放大开放新优势 做好改革“探路者” 2020-09-03

    近日,我市发布了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一年来的成绩单。一年以来,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以全市2.7‰的面积,贡献了31%的实际利用外资、17%的外贸进出口、13%的新增市场主体。

  • 再读《学记》 善学善思善行 2020-09-02

    学生开学之际,再读《学记》。《学记》是中国教育史上也是世界教育史上最早、最完整的教育学著作。

  • 狠刹浪费之风要善啃“硬骨头” 2020-09-02

    尽管反对餐桌上的浪费已经坚持了多年,但不能否认,这种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有的地方还很严重。

  • 千秋大计 人民情怀 2020-09-02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

  • 坚持铸就伟大 2020-09-02

    袁隆平院士用一生的奋斗,倾尽心血投入到我国杂交稻事业上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功。日复一日的坚持,年复一年的专注,浓缩为两个字就是——坚持。

  • 走绿色发展之路 护航美丽中国建设 2020-09-02

    日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则编第九条明确规定了“绿色”原则,各个分编中,也有多个条款规定了生态环境保护的内容。

  • 厉行节约,争做反对浪费的“光盘侠” 2020-09-02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深入学习重要指示,一起向餐饮浪费说不。

  • 党员干部重在提高学习力 2020-09-02

    一个政党要走在时代前列,一刻也离不开理论指导;一个党员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一刻也离不开理论学习。

  • 弘扬企业家精神 助推我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 2020-09-02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 以新思想为引领 加快建设“优教港城” 2020-09-02

    市委教育工委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开展教育系统学习研读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深入推进新思想融入教育发展。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扎实推进“美丽连云港”建设,加快建设“优教港城”。

  • 用科普教育提升市民科学素养 2020-09-02

    当前,各种新技术、新知识、新情况层出不穷。面对新鲜的事物,人们因为教育水平、认知水平等不同,会产生不一样的看法。

  • 每周“光盘之星”评选 值得效仿 2020-09-02

    近日,江苏东浦管桩公司评出十位“光盘之星”,获评员工还得到了企业的物质奖励。尽管该企业为员工提供了免费餐饮,但免费的餐饮同样不能有任何浪费。

  • 视评:开学第一课,从珍惜粮食开始 2020-09-01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今生活虽然富裕了,但是这个传统不能丢。开学第一课要从珍惜粮食开始,在校园提倡节约,反对浪费,具有“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

  • 视评:开学第一课,从珍惜粮食开始 2020-09-01

  • 《学记》带你做理论学习的前行者 2020-09-01

    读书学习是习近平总书记这么多年来一直倡导并身体力行的习惯,他说:“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

  • 念兹在兹不负民 2020-09-01

    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尤其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根本宗旨、根本性质和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态度与本色。

  • 秉持为民情怀 筑牢民生保障底线 2020-09-01

    “一委三会”社区治理模式获民政部推广……民政领域每一张温暖人心的民生成绩单,都是对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有力支撑。

  • “国家级表彰”彰显“优者奖”的鲜明导向 2020-08-31

    近日,党中央决定,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党中央名义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 方言传承应从娃娃抓起 2020-08-28

    近日,方言保护传承的话题再次引发热议。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存世的语言共有7000种,其中有2500种面临消亡危机,仅中国境内就有100多种。

  • “人情宴”呼唤“真心人” 2020-08-27

    一周7天,赶9场喜宴,贺喜需排日程表;勤勤恳恳月余,“份子钱”撑不到月底;明明身体已不适,仍需人到钱到撑场面……

  • 从“打赢”到“打好”,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2020-08-27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夏季汛情,为年底实现全面脱贫目标增加了不小难度,面对汛情疫情叠加的巨大双重考验,需要我们继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充分调动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

  • 向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警察敬礼 2020-08-27

    【连网】  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8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我国人民警察是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

  • 做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各项工作 2020-08-27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我市正在蓬勃开展,积极推进。它将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求发展,推动我市的城镇更新和开发方式转型,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 烟头收集器 让文明有“落脚点” 2020-08-27

    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港城的大街小巷多了不少“烟头收集器”。据悉,市文明办牵头发起“烟头不落地 文明又美丽”工程,先后在市区及部分县域设置烟头收集器1100多个,目的是为烟蒂找个合适的“家”。

  • 为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2020-08-27

    复工复产以来,港城旅游企业纷纷采取多种措施恢复生产,无论是创新产品和服务,还是加强培训、修炼内功,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都得到了充分运用,也为行业走向复苏积蓄能量。

  • 名人纪念馆需拓展良性发展空间 2020-08-26

    名人纪念馆,作为彰显地方文化特质的公共文化场所,近年来在不少城市都得到了重视与发展。日前,笔者就探访了位于常州青果巷的周有光纪念馆,以及位于扬州东关街的张玉良纪念馆等,借

  • 为世界和平贡献中国力量 2020-08-26

    从儒家的仁义礼智信,到周恩来总理提出来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中国一直以“和”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精髓而为之努力。

  • 比学赶超勇争先 高质发展创一流 2020-08-26

    近期,市委书记项雪龙深入部分县区、板块调研,挨家挨户看项目、听思路、提要求、鼓士气,动员各地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以更高标杆、更大决心、更实作风,奋力开创新局面、争作新贡献

  • 发挥乡土人才评职称正向激励作用 2020-08-25

    近日,经专家评审,江苏227位乡土人才正式获评高级、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职称。我市孙华、邵明霞、张义香、姜启迪等人榜上有名。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我市积极参与乡土人才职称评

  • 家长勿“谈惩色变” 2020-08-25

    近日,一篇名为《中小学生违规行为惩戒实施办法出炉》的文章引起了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关注与转发,后来被证实该办法非正式发布的官方文件,只是一份律师建议稿。虽然不是正式官宣,但教育惩戒权这一颇具争议

  • 创新扶持方式 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难 2020-08-25

    稳住中小企业发展,关键是畅通资金流、供应链。各地各部门要沿着“总量适度、精准导向”的方向,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的“结构性”,进一步提高资金的直达性和精准性。金融机构要把目光放

  • 在继往逐新中蓬勃传统节日文化生命力 2020-08-24

    七夕节将近,街头巷尾到处弥漫着浪漫的气息。事实上,在古代,七夕原本具有更加丰富的内涵,穿针乞巧、喜蛛应巧、投针验巧……

  • 用细节提升文明水平 2020-08-24

    当然,硬件设施配上了,能不能用好,还要靠加大宣传力度,让使用提示更显眼,更多地引导吸烟人群主动积极配合。必要时,可以依法依规出台相应的管理措施,规范吸烟人群丢弃烟头的行为,“软硬兼施”地深化市民文明习惯。

  • 管好自己 向不文明旅游说“不” 2020-08-24

    笔者认为,之所以会这样,就是因为私心在作祟,他们没能意识到,风景再美,也不应该只属于某一个人,否则就要付出应有的代价。这次对私自采摘并蒂莲的游客进行处罚,并纳入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充分说明除了教育引导,还需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才能杜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