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让爱在助学的路上延续

【连网】近日,《苍梧晚报》第八季助学公益行完美收官,30名学子收到近31万元爱心学费。这些准大学生遇到了暂时的困难,其难题也牵动了港城人的心,其间有无数单位或个人向他们伸出了援手。即使是在学费已凑齐之余,仍有不止一位爱心人士愿持续为学子提供一定的生活费。众人的援手让学子们感受到了空前的温暖,让爱在助学的路上延续,也成为这个丰收季节的一大亮点。

让爱在助学的路上延续,在于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从今年爱心捐助情况看,3000余人参与,从最少单笔捐助20元到一次捐助9000元;在数十天的行动中,有多名爱心人士每周都踊跃参与。从此前7季助学行动看,相当多的爱心单位和个人持续关注,并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和热情。爱心不分大小,由此汇聚起了强大的助学力量,让爱在助学的路上延续。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困难学子一扫往日的阴云,重新鼓起了学习和生活的勇气,灿烂的笑容成为他们战胜困难的最佳注脚。不仅如此,此前助学公益行活动中受助的学子,在完成学业并走上社会后也加入了这个行列,他们用加倍的努力工作回报爱心,用同样的爱心行动来反哺社会,这种良性循环正是人间大爱的最好延续。

让爱在助学的路上延续,也在于媒体人一贯的坚持不懈。自2013年起,爱心助学公益行连续进行了8个年头,媒体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了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也架起了爱心人士与特困学子的一座桥梁,并用持续的激情书写了一群群好人。年年“公益行”,今年不一样。今年疫情影响大,今年的雨水分外多。但再多的困难也能迎刃而解,再多的泥泞也挡不住媒体人前进的步伐。由此,即使是最偏远村落的困难学子也被发现,不同的爱心人士每一个亮点都得以闪耀,助学公益行的每一次活动都有了最美好的收尾,整个爱心活动始终充满着真情与爱的力量。

当然,港城类似的爱心助学并不限于晚报助学公益行活动,朋友圈里既有各县区爱心人士主动“晒图”,又有隐身幕后的爱心捐助,更有企事业单位的年度例行捐助。但无论是哪种爱心奉献,都表明爱在助学的路上一直在延续,美丽的海港城市始终保持着那份温情。(李耀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