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打造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需多角度发力 2020-09-22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发布《关于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名单的公示》,拟将30家单位确定为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在这次的名单中,我市的连云

  • 向农民致敬 为丰收礼赞 2020-09-22

    稻菽飘香季,金秋丰收时。值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我市举办了“挑起金扁担、走上小康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东海县金秋乡村休闲旅游节活动。全市356万农民共庆丰收、共享

  • 为民情怀里的“一镜到底” 2020-09-21

    “一镜到底”是知之明而行之笃的信念之心。理想信念之于个人,是脊柱是筋骨,之于政党和民族,是基石是椽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夯实理想信念的根...

  • 加强立法,以刚性制度约束制止餐饮浪费 2020-09-21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时,这样指出。他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

  • 读懂“我今天来也是受教育”多重深意 2020-09-18

    “我今天到这里来,也是受教育。”9月16日,正在湖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重温红色历史中的温暖故事。

  • 纪念“九一八”的最好方式是祖国强大 2020-09-18

    1931年9月18日,成为中国人民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的历史起点。山河破碎不堪回首,侵略的罪行铁证如山,罪行罄竹难书,这段历史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世界也应当铭记!

  • “半条被子的故事”,一面印着初心一面刻着本色 2020-09-18

    日前,正在湖南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 大道至“俭” 天下“粮”心 2020-09-18

    大道至“俭”  天下“粮”心

    大道至“俭”,天下“粮”心。我们要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融入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建设中去,善待每一粒粮食,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 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 2020-09-18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 着力团结引导,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2020-09-17

    9月16日,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

  • 网络是我家 安全靠大家 2020-09-17

    网络是我家 安全靠大家

    网络安全不是靠哪一个人的付出,而是靠大家共同的努力,网络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 让党旗映红脱贫路 2020-09-1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把握好思想理论“总开关”,发挥基层“堡垒旗帜”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

  • 唱响丰收谣 奔向小康路 2020-09-17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近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组织指导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江苏庆丰收相关活动情况。

  •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的自身建设 2020-09-16

    党的自身建设历来关系重大、决定全局,也是一个长期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

  • 同讲普通话 共筑小康梦 2020-09-16

    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14日拉开帷幕。记者从活动开幕式上了解到,目前,全国范围内普通话普及率达到80.72%,“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普通话普及率达到61.56%。

  • 牢记初心使命,乘势而上开“十四五”新局 2020-09-16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 用心下好四步棋,推进中国创新科技大发展 2020-09-1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引发广泛的社会影响和中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内心共鸣,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

  • 漫评:以网安护国安 用稳定促繁荣 2020-09-15

     漫评:以网安护国安 用稳定促繁荣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网络安全事关总体国家安全观、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着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 用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2020-09-15

    新冠肺炎疫情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国人在面对看不到、摸不着的敌人,没有畏惧,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率先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乘风破浪 全力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 2020-09-15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时间已过大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 下好“先手棋”,共创长三角一体化新发展 2020-09-1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为长三角一体化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 勤俭节约,让“光盘行动”焕发新活力 2020-09-1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 高擎抗疫精神火炬,跑好人才成长接力 2020-09-15

    这场盛况空前的表彰大会不仅仅是一次对英雄、对先锋的最高礼遇,更是一次对知识、对人才的崇高致敬。

  • 让志愿服务精神熠熠生辉 2020-09-15

    日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特别节目《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圆满落幕。谁是最可爱的人,这个时代之问,在不同的时代会有不同的答案。

  • 答好防疫大考中的“附加题” 2020-09-15

    境外疫情的“倒灌”,正成为防疫大考中的“附加题”,提醒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丝毫不能懈怠。

  • 安全教育不能只当陪衬 2020-09-15

    当然,我们不鼓励孩子说谎,但当孩子面对陌生人时,出于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是很重要的。

  • 坚决破除“四唯”充分释放创新潜能 2020-09-15

    深化改革、破除“四唯”,才能有效使科技创新真正服务国家需要。

  • 打造乡土美食地标,激发旅游消费潜能 2020-09-15

    在各地大力推进消费升级的当下,通过打造美食地标吸引游客前往消费显然是一项有力之举。

  • 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2020-09-15

    认真研究和解决社会救助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 让文旅产业为经济社会转型注入新动能 2020-09-14

    展现了江苏文旅融合的新格局。而我市也在现场拥有展区,本土文旅产业成果受到广泛关注。

  • “光盘行动”还缺点啥 2020-09-14

    争当“光盘侠”,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兜”着走,从一点一滴上拒绝浪费,这当然是对的。

  • 不读书只拍照 书店究竟为谁而开 2020-09-14

    书店最终必须回到那个本质性的问题:你究竟是为谁而开?

  • 印象·抗战精神 2020-09-11

    【连网】  “伟大斗争需要伟大精神,伟大斗争铸就伟大精神。”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迎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让人由衷感叹,“抗战精神”永不过时。回顾我们的峥嵘岁月,总是在坎坷与波

  • 打造“消费战车” 一起为扶贫拼单 2020-09-11

    【连网】  九月是丰收季节,开启消费旺季;扶贫主导产业相继迎来收获期,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脱也进入全面收官总攻阶段。产业扶贫是助推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路径,产品卖得出、卖上好价钱才有望实现预期目标,这就要求消费扶贫接力“最...

  • 在“抗疫精神”的引领下举国同进 2020-09-11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显示制度优越性。一个国家对生命的态度是一个国家的文明标尺。

  • 亮“实招”出“妙招” 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2020-09-10

    亮“实招”出“妙招” 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动大家珍惜粮食、吃光盘子中的食物,得到从中央到民众的支持,全国各地纷纷推出了很多实招巧招妙招。

  • 漫评:服贸会,掀起“后疫情时代”世界复苏一角 2020-09-10

    漫评:服贸会,掀起“后疫情时代”世界复苏一角

    近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举办的首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重大国际经贸活动,世界为之关注。

  • 尊师重教贵在提升获得感 2020-09-10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 坚定文化自信 教师使命担当 2020-09-10

    在秋意缱绻的九月,我们迎来第36个教师节。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 抗疫英雄赞之凡人丰碑 2020-09-10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余、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 走好老旧小区改造的“群众路线” 2020-09-10

    当前,很多地方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失修、失管、失养等“老大难”问题即将得以有效破解。

  • 网上有害信息乱象当画上“休止符” 2020-09-09

    据预测,2020年中国社交网民总数将增长4.8%,达到8.591亿人。到2023年,几乎所有网民(96.8%)都将是社交网络用户。

  • 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复兴力量 2020-09-09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9月9日人民日报)

  • “三次进阶”擘画“两山论”蓝图 2020-09-09

    今年是“两山论”提出15周年,“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清楚地表达了生态环境优先的态度,也为经济发展划定了生态保护的红线,亮出了中国绿色发展的决心。

  • 让见义勇为精神蔚然成风 2020-09-09

    女孩餐厅内遭男子当众猥亵,斥责对方后竟然还被殴打,一名便装男青年抱摔制伏“猥亵男”并亮明身份……最近几天,一段视频在网上刷屏,网友留言写满了“赞”。

  • 新时代如何加强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 2020-09-09

    探寻适合新时代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要求的思路和策略,不断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 聚力打造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 2020-09-09

    将连云港自贸片区打造为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需要统筹考虑,积极谋划,聚力而为。

  •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2020-09-09

    积极引导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市级机关党的建设走前列、作表率。

  • 去凌霄恢复石海方显东磊本色 2020-09-09

    去除凌霄恢复石海,才能显露景区该具备的本真特色。

  • 农业大丰收,更要“梳理”好耕地 2020-09-09

    连续多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