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乘风破浪 全力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

【连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时间已过大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面向大考,面对前所未有之大变局,需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助力“十四五”规划展新颜、开新局、谋新篇。

经济发展“高速度”。发展新产业新业态,通过激励和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延长农业产业链,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把农业附加值留在农村内部。同时,合理布局生产、加工、包装、品牌,打造完整农村电商产业链。其次,要有促进农民工工资性收入持续增长,通过户籍制度改革及其配套制度,为农民进城务工创造良好环境。鼓励发展新媒体,积极打造产业文化,逐步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谋新篇”提供有力支撑。

文明建设“高质量”。胜利离不开信心的支撑,信心的培育则需要厚植“精神沃土”,构筑文明高地。文明城市创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推动力,更是群众生产生活是否幸福的“晴雨表”。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厚植乡风文明,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建设“高质量”。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结合创文创卫、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工作,不断强化群众自我约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开新局”坚定信心底气。

志愿服务“高水平”。志愿服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传播和弘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等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善举。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持久战”,需要各行各业有责任、有担当的志愿者们,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疫情宣传、复产复工三大“战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职责和使命,为“展新颜”贡献行动力量。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必赢之战,让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作为,奋勇争先,乘风破浪,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助力“十四五”良好开局!(韩佳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