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辉煌“十三五”是个鲜活的励志标本

【连网】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即将过去的“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老百姓钱袋子越来越鼓,粮食连年丰收,就业大局稳定,脱贫攻坚胜利在望,一项项重大工程和科技成果纷纷问世,养老、医疗、教育、住房等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9月28日人民日报)

“十三五”时期是奋进的五年、辉煌的五年,我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综合国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际影响力等跃上新台阶,经济增速始终居于主要经济体前列,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0%左右,各项目标任务即将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辉煌“十三五”令人无比振奋无限自豪,更不啻是一个鲜活的励志标本,给我们有益启迪和巨大鼓舞,激励我们以昂扬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

辉煌“十三五”响亮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命题。“十三五”时期,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践再度告诉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这个根本,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国情实际相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蓬勃生命力,能够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胜利,大大增进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辉煌“十三五”充分地说明了亿万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百折不挠,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势不可挡。“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显著特征就是进入新常态。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中央以非凡的智慧和魄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辉煌“十三五”深刻地启示我们,始终坚定党的领导,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就一定能够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先于世界各国有效控制疫情、推进经济复苏,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保证。筑梦征程中不可避免会遭遇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万众一心、迎难而进,驰而不息、砥砺奋斗,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推动中国巨轮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仲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