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首页 财经 > 财经要闻

  • 商业银行法将首次大修 取消存贷比已上报国务院 2015-05-06

    实施20年的《商业银行法》将迎来首次大面积的修订。财新记者获悉,目前银监会已经成立了《商业银行法》修订小组,由银监会法规部牵头,并抽调了部分商业银行人士,并于4月初开始工作。

  • 十省份启动政府债券发行 地方称无政策支持 2015-05-06

    此前,已有江苏、重庆等8个省份公布了2015年首批一般债券发行额度及期限,加上最新的省份,目前至少已有十省份进入地方债券发行程序。

  •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E拍贷”放款4197万元 2015-05-06

    截至2015年3月末,该行共发起“E拍贷”业务154笔,发起金额达1.14亿元,实现放款59笔,放款金额达4197万元。

  • 省政府公布一批人事任免 季明任江苏银行行长 2015-05-05

    昨天,江苏省政府公布最新一批人事任免名单,涉及江苏银行、江苏钟山宾馆集团、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南京金陵饭店集团等企业的负责人。

  • 金融系统反腐继续深入 华夏银行副行长违纪被立案 2015-05-05

    金融系统反腐继续深入 华夏银行副行长违纪被立案

    反腐在金融系统继续深入。华夏银行4日晚公告称,近日,该公司收到《中共北京市纪委立案决定书》,中共北京市纪委对该行副行长王耀庭先生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这是继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被带走调查后,又一家全国性银行高管被调查。

  • 起底“三桶油”新掌门:三位82届石油毕业生 2015-05-05

    起底“三桶油”新掌门:三位82届石油毕业生

    昨日,中组部宣布了关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集团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坐实了之前“三桶油”将换帅的消息。

  • 爬坡换档转型升级:港城首季工业经济述评 2015-05-05

    又是一年春满云台时,全市一季度规模工业报告新鲜出炉:今年1至3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8.3%、14.5%,高于去年同期3.4、1.5个百分点,顺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 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在东海举行 2015-05-05

    5月4日,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消费者教育服务活动暨金融青年阳光助残“五个一”行动启动仪式在东海县城海陵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后,东海县银行业金融机构组成强大的宣传方阵为市民提供金融知识宣传服务。

  • 今年31家上市公司卷入反腐风暴 23名高管被查 2015-05-05

    5月4日,2015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已经结束。据中新网不完全统计,在此轮巡视期间,26家央企中就已有近20名高管被查,包括多名已退居二线的前高管。

  • 王健林身家381亿美元超李嘉诚成“亚洲首富” 2015-05-04

    万达集团旗下位于大陆A股和香港H股的两家上市公司股价在近一个月持续上涨,使得此前位居大陆首富的王健林身家超过了此前的亚洲首富李嘉诚。

  • 存款保险制度五一正式实施 对储户有何影响 2015-05-04

    经过一个小长假,老百姓发现在5月的第一天存款保险制度来了。虽然99.63%的储户都可以受到存款保险制度的保护,但这一推进了十年的大事对老百姓的影响究竟有哪些?在存款保险制度下投资者需要如何顺势而为?

  • 连云港小微服务业企业对政府有三大企盼 2015-05-04

    根据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对全市124家样本企业调查显示,2015年一季度连云港小微服务业企业对政府有三大企盼:

  • 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发放公积金贷款7.65亿元 2015-05-04

    记者今天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公积金中心为全市2333户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7.65亿元,较去年同期5.56亿元增长37%,全市个贷比率为91%,其中市本级为113%,创历史新高。

  • 全省首个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在连云港投入运营 2015-05-04

    全省首个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在连云港投入运营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陈雷)日前,连云新城海鸥广场分外热闹,倍受关注的连云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顺利开业。

  • 工信部:引入民资竞争提网速降网费 2015-04-29

    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目前全国固定带宽平均速率为4.25兆,为提高网速降低资费,希望引入民营资本竞争,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加大各企业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

  • P2P非法集资高发 非存款类放贷业务将实行牌照管理 2015-04-28

    4月28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召开。央行提出需要出台专门的行政法规,对非存款类放贷组织及其业务予以统一规范,明确合法与非法的边界和政府的监管责任;目前,央行正牵头起草《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对不吸收存款的放贷业务实施牌照管理。

  • 证监会提醒新股民:牢记股市风险不要盲目跟风 2015-04-28

    证监会今日针对新投资者激增、全民炒股风险做出回复,表示不少新投资者只看到炒股赚钱的可能,忽视了炒股赔钱的风险。

  • 移动4G专网推进连云港港口作业大提速 2015-04-27

    连云港港口集团近日正式启用由连云港移动打造的4G专网与移动工作终端,将其有效应用于办公区、作业区、锚地的多项业务,为港区船舶理货、码头装卸、海航调度提供强大的通信支持,实现了港口作业大提速。

  • 连云港灌南移动上门服务农村宽带用户 2015-04-27

    为了满足广大农村用户对宽带上网的需求,连云港灌南移动开展以“宽带进村,服务入户”活动,组织宽带营销人员分组分片区进行入户宣传,并结合惠民的宽带政策,为村民便捷办理宽带及家庭融合产品业务。

  • 发展有资源 市场有需求 港城如何掘金赏花经济 2015-04-24

    发展有资源 市场有需求 港城如何掘金赏花经济

    如果说,怒放的桃花、浪漫的樱花、盛开的油菜花等,构成了最美人间四月天。那么,由此诞生的“赏花经济”犹如一块肥肉,引得各地蜂拥而上,赏花景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 我市首季经济开局良好 下行压力加大需更努力 2015-04-24

    全市经济发展开局较好,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固定资产投资等四项主要指标增幅全省第一,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 我市首季农产品出口额15078万美元 居全省第一 2015-04-24

    笔者从市农业部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市农产品出口开局优异,再创新高。

  • 一季度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3.5亿元 2015-04-22

    记者昨天从市统计部门获悉,一季度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3.5亿元,同比增长10.6%,然而,由于汽车类消费放缓、石油制品价格持续下跌,消费品市场运行稳中趋紧。

  • 2015胡润慈善榜出炉 江苏首善陶欣伯已99岁 2015-04-20

    昨天,胡润研究院第11次发布胡润慈善榜,马云再次位列第一成首善,目前,马云捐赠的股权市值涨幅达到25%,价值已达180亿元;江苏地区最慷慨的首善是今年99岁的陶欣伯,他同时也是榜上最年长的慈善家。

  • 报告称中国富人平均33岁年入42万 半数望子留学 2015-04-20

    《2015年度Visa富裕人群研究报告》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富裕人群的平均年龄是33岁,为亚太地区最年轻的一群。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称,该报告还显示,中国富裕人群也是最勤奋的,90%在休假期间会处理与工作有关的事,比率是亚太地区最高的。

  • 央行今起降准1个百分点 利好实体经济和股市 2015-04-20

    初步测算,此次降准大约能释放资金12000亿元左右。扬子晚报记者此外采访各类人士,从对银行业、股市、P2P以及理财的影响方面做出解读。

  • 牛市下市民钱袋悄然改变 市场或将盘整要谨慎 2015-04-17

    【连网】(胡笳 张耀文)“股市4000点了,你入市吗?”日前,这一问题成为市民交流的“口头禅”。伴随股市连续八个月长红后,不少市民投资心理悄然发生改变,从倾向于保守的理财产品逐步转向购买基金、股票。

  • 港城擦亮企业信用“金字招牌” 2015-04-17

    【连网】 (通讯员 顾国艳 )笔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我市从即日起启动新一轮“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与复查工作,这标志着我市将再次遴选具有良好企业信用的优质企业,向其颁发“信用证明”。

  • 开发区首季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破十亿 2015-04-17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 李鹏 韩健) 近日,笔者从市开发区了解到,该区一季度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十亿大关,总量达到11.38亿元,其中,税收占比85.9%,实现首季“开门红”。

  • 受倒春寒影响 连云港蔬菜价格涨幅较大 2015-04-17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姜雪玲 汪滢)近一周内,我市气温波动频繁,虽已进入春季,但受“倒春寒”的影响,我市蔬菜价格呈现波动上涨走势。

  • 市开发区662万重奖科技创新争做创新驱动先行区 2015-03-27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 王剑)昨日,市开发区召开科技创新大会,会上颁出662万“奖励单”,奖励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

  • 市住房公积金2014年年度报告 2015-03-27

    连网】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关于健全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的通知》(建金〔2015〕26号)规定,现将2014年度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情况公布如下:

  • 开展2015年领取养老金及救济费资格认证的通知 2015-03-26

    【连网】根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文件精神,定于2015年4-6月开展我市2015年度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及遗属领取定期救济费资格认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连云港市多家银行实行首套房商贷利率9.5折 2015-03-26

    【连网】(首席记者 杨锐冰)近日,国内多地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出现松动。除了最低降至基准利率外,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了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优惠。

  • 连云港市中级人民院发布消费领域六大典型案例 2015-03-13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宋继林 关立新)昨天,市中级人民法院从去年审结的近百件涉及消费权益纠纷的案件中,精选公布了6个典型案例。

  • 预付卡消费陷阱重重 教你四招可规避消费风险 2015-03-13

    【连网】办张美发卡,往里面充值一定金额就能享受2.5折的优惠;办张面包店会员卡,预存100元,下次能享受会员价……如今,预付卡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消费方式。

  • 我市推进主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 具体方案出炉 2015-03-12

    【连网】(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王从帅) 《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今年3月1日起施行,对大气防治工作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日前,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我市将推进主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问题,另外,今年我市还排定了905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

  • 全国两会传来好消息:郑徐客专有望延伸至连云港 2015-03-12

    【连网】杨省世在李克强总理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将陇海客运专线徐连段纳入国家建设规划。听取发言后,李克强总理向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代表了解郑徐客专和陇海客运专线徐连段的规划建设情况。他表示,对徐州延续到连云港段的建议予以考虑。

  • 连云港工业十年增长指标图出炉 新增长点何在 2015-03-12

    【连网】近日,笔者从连云港市统计局获悉,连云港工业同苏北淮安、宿迁的十年增长指标比较指数图出炉。该图表清晰地勾勒了2005年至2014年,连云港工业经济同标兵(淮安)、追兵(宿迁)的比较数据。

  • 我市2014年12315年度投诉数量首次超过两万件 2015-03-12

    【连网】(记者 周莹) 昨日,市工商局发布了2014年12315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全年,12315投诉举报受理指挥中心共接到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共计23086件。这也是我市12315年度投诉首次超过2万件。

  • 2.6亿元打造52980亩城市“绿肺” 2015-03-12

    【连网】(记者 刘安琪 通讯员 王圳)云台山是我市的绿色明珠,也是500万市民的“绿肺”,发挥着净化空气、涵养水源、保持水土、森林旅游和维持生物多样性的作用。

  • 延迟退休方案2017年推出 2015-03-11

    【连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延迟退休方案有望2017年推出。至于时间表,我们希望今年能够把这个方案制定出来,明年在报经中央同意以后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的情况修改完善,应该是在后年正式推出。但实施是有一个相当长的过程。

  • 连云港市消协公布2014年十大典型投拆案例 2015-03-11

    【连网】(记者 王绪波 通讯员 消轩)昨日,市消费者协会向社会公开2014年十大典型投诉案例。这些典型案例,涉及金融、汽车、楼房、家电、百货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个方面。在揭露违法经营者种种侵权行为和伎俩的同时,也希望专业人士的评析能为广大消费...

  • 连云港市2月CPI同比涨幅明显扩大 2015-03-11

    【连网】(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刘振 高秋月 闫晓丽)昨日,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发布消息,受春节节日因素影响,2月份的食品、部分服务项目等价格明显上涨,推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明显扩大。其中,2月CPI同比上涨1.9%,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

  • 连云港排定905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 2015-03-11

    【连网】(记者 刘安琪)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已经排定905项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主要涉及机动车尾气治理、重污染企业搬迁、燃煤小锅炉拆除、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餐饮油烟治理、扬尘综合整治六项...

  •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热议一带一路建设 抢抓战略机遇 2015-03-11

    【连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颜旻)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强新亚欧大陆桥、陆海口岸支点建设,我市作为“一带一路”的交汇点,无疑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国家战略机遇。连日来,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在与会的我市全国人大代表中间引起强烈反响...

  • 海州区将投资1.28亿元为主城区铺上“绿毯” 2015-03-10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春天,万物复苏之际,我市主城区也迎来了“造绿”行动。据悉,今年海州区将投资1.28亿元,实施38项绿化工程,通过铺路造绿、拆墙透绿和见缝插绿,建成生态宜居的美丽城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人均公园绿地面积...

  • 全国幸福感“十强”城市连云港亮相央视财经频道 2015-03-10

    【连网】(首席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许思文)昨天晚上6时46分,央视财经频道发布《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带有“全国幸福城市”标签的连云港亮相央视,引起强烈反响。本次公布的全国幸福感“十强”城市,包括5个省会城市和5个地级城市,连云港位居地级城市第三...

  •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不会让"全国业主变房客" 2015-03-09

    【连网】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韩洁 段旭 朱翃) 不动产登记会让“全国业主变房客”吗?如何防止“高招加分腐败”?地方政府若无力还债将面临“破产”,怎么办?8日,有关负责人就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 药品公司董事长:90%的药品有50%的降价空间 2015-03-09

    【连网】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赵文君、卢羡婷、李鹏)“出厂价20多元一盒的抗癌中成药芦笋片,医院售价达180多元。”当前,一些抗生素新药、抗癌类药品价格虚高的现象普遍存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破除以药补医,降低虚高药价”,两会代表委员表示,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