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受倒春寒影响 连云港蔬菜价格涨幅较大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姜雪玲 汪滢)近一周内,我市气温波动频繁,虽已进入春季,但受“倒春寒”的影响,我市蔬菜价格呈现波动上涨走势。据市物价部门4月15日市场价格监测显示,市区各大农贸市场纳入监测范围的32个蔬菜品种价格与上一周相比,呈现“12升19平1降”的态势,上涨品种以根类、果实类蔬菜为主,还有部分叶类蔬菜也有小幅上涨。

昨天,家住新南街道紫云社区的赵女士来到菜市场买菜,发现不少蔬菜价格有所上涨,特别是家人喜欢吃的小青菜、西红柿、韭菜等都涨价了,她只好少买点回家,说看看菜价行情会不会降下来。“天气要暖和了,蔬菜价格应该会降吧。”

市物价部门于4月15日对市场蔬菜价格进行了监测调查,结果显示,“倒春寒”对菜价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市场上的蔬菜价格也随之上涨,其中,菜价涨幅在30%以上的品种有:青菜每斤售价为2.75元,比上周上涨57.14%;薄皮青椒每斤售价为5.50元,上涨46.67%;尖椒每斤售价为4.50元,上涨50.00%。

与此同时,菜价涨幅在10%—30%的品种有:西红柿每斤售价为2.75元,比上周上涨22.22%;青椒(菜椒)每斤售价为7.00元,上涨16.67%;韭菜每斤售价为2.75元,上涨22.22%;菠菜每斤售价为3.25元,上涨18.18%;西兰花每斤售价为5.75元,上涨21.05%;生姜每斤售价为6.00元,上涨14.29%。此外,菜价涨幅在10%以内的品种有旱芹每斤售价为2.40元,比上周上涨6.67%;丝瓜每斤售价为4.25元,上涨6.25%;生菜每斤售价为2.15元,上涨7.50%。

据了解,本周港城蔬菜价格较上一周有所上涨的原因,首先是受“倒春寒”气候的影响,本市地产蔬菜还没有大量上市,市场蔬菜多以山东调运为主,由于天气因素市场供应紧张,外地蔬菜运输费用增加,以及途中的合理损耗从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蔬菜的售卖成本。

“现在市民的生活条件提高了,不少人更加注重养生,尤其是春季多以食用清淡类蔬菜为主,这也增加了对蔬菜的需求量,使得市场供求关系紧张,售价上涨。”市物价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据介绍,由于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内气温将逐渐回温,我市地产蔬菜上市量也将逐步放大,届时蔬菜市场货源会有所增加,菜价因此将稳中有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