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霍尔果斯携手义乌培育国际商贸城 2015-08-14

    2015年8月中旬,霍尔果斯以及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各个建设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涌动着抢赶进度的滚滚热潮,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繁忙场景。

  • 上半年,霍尔果斯对外贸易呈现新特点 2015-08-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许洁之)面对外需不振、出口竞争优势减弱、大量商品价格低迷等多重不利因素,霍尔果斯积极采取措施,扩大外贸活动,今年上半年,霍尔果斯区域共实现进出口货运量1140万吨,外贸进出口总额434亿元。

  • “双西公路”哈萨克斯坦段延迟至2016年全面开通 2015-08-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许洁之)哈萨克斯坦投资和发展部公路委员会主席普舍姆巴耶夫近日表示,“西欧—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西部”国际公路运输走廊(简称“双西公路”)哈萨克斯坦段将延迟至2016年全面开通。

  • “双西公路”竣工将加快中哈两国物流通畅 2015-08-13

    哈萨克斯坦地处欧亚大陆交会处,连接欧洲和亚太两大经济圈,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却受制于年久失修的道路基础设施。

  • 霍尔果斯义乌国际商贸城将打造成展贸平台和接单发单场所 2015-08-13

    23岁的温州籍女孩陈聪聪和母亲陈章华2014年举家从浙江搬到了霍尔果斯。9月26日,这个拥有百余年通关历史的口岸正式挂牌成立霍尔果斯市,陈聪聪一家也成为这个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年轻城市的“新市民”。

  • 霍尔果斯整车进口口岸通过自治区预验收 2015-08-1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丹辉 实习生郭瑾瑶)8月6日,由乌鲁木齐海关牵头,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经信委、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组成的预验收工作组,对霍尔果斯整车进口口岸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预验收。

  • 霍尔果斯合作中心入区货物量大增 2015-08-1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许洁之)2015年上半年,进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货物量和人数均有大幅提升。

  • 伊犁州直上半年投入民生资金95亿元 2015-08-1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吴翔宇)8月12日下午,伊犁州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伊犁州政府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据了解,伊犁州直上半年用于保障民生方面的资金达到9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7%。

  • 塔城地区特色产品亚欧商博会上寻商机 2015-08-13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汪春林)8月12日,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市开幕。塔城地区有50家企业、合作社参加,向国内外客商推介塔城地区特色产品100多种。

  • 伊犁州夏季房交会3天成交1200余套房 2015-08-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汪涓)8月10日,记者从2015年新疆(伊犁)夏季房地产交易博览会活动现场了解到,自8月8日开幕至10日,伊犁州直共成交房屋1200余套,成交总面积为13万平方米,成交总额达5亿元。

  • 伊犁州直多举措保经济平稳增长 2015-08-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何荣)“激活存量保底线,创造增量保增长。”8月6日,在采访伊犁州经信委相关负责人时,这两句话已成为伊犁州直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的不二良方。据悉,州直经济口各部门也积极与企业对接,共谋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良方。

  • 高档门窗和玻璃加工生产线落户伊宁园区 2015-08-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庆华)8月10日,记者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了解到,总投资2亿元的新疆帅府伊犁生产基地项目近日落户伊宁园区,这是今年落户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的又一个过亿元大项目。

  • 7月份伊犁州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突破“1” 2015-08-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关淑香 通讯员王纤纤)8月10日,记者从伊犁州统计局获悉,7月份,伊犁州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从各种指标来看,生活费用价格同比下降0.3%,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消费价格上涨2%,服务项目价格...

  • 汽车集港 2015-08-08

    汽车集港

    连云港港克服货源紧张和港际竞争带来的巨大压力,抓住泊位能力升级、深水功能提升的优势,着力争揽货源,有力拓展了出口货物份额。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港口共完成货物吞吐量1760万吨,实现了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其中集装箱完成40.95万标箱,同比增长1.04%。...

  • “一带一路”美食节在陇海步行街中街开幕 2015-08-05

    “一带一路”美食节在陇海步行街中街开幕

    【连网】 8月1日晚6点,我市首届“一带一路”美食节在陇海步行街中街开幕。开幕当天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尝鲜,陕西凉皮、台湾小吃以及各地美味都备受港城市民欢迎。

  • 连云港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稳中向好 2015-07-21

    【连网】(记者 杨烈夫 通讯员 宋红玲)记者从7月21日下午召开的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新闻通气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呈现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动力加快转化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稳增长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 连云港市整合资源 激活城建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2015-06-25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杨迅 陈雷)对一座城市的建设来说,优化整合城市资源,对丰富城市内涵,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建设,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和综合承载力,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市民生活质量实现质的提升,意义重大。

  • “高考经济战” 打响 高考吉祥物受到网络热捧 2015-06-03

    【连网】(胡笳)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了。孩子在学校努力学习做最后的冲刺,家长们也行动起来,订酒店客房、买益智补品和学习用品……

  • 连云港描画互联网+路径 确立互联网经济十大工程 2015-05-29

    【连网】昨日,笔者获悉,我市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

  • 三星、LG纷至沓来 陆海联运架起连云港中韩贸易金桥 2015-05-18

    三星、LG纷至沓来 陆海联运架起连云港中韩贸易金桥

    【连网】站在3.8万平方米的中韩物流集装箱场站,映入眼帘的大多是涂有“LYG C-K FERRY”标识的绿色中韩轮渡集装箱。随着中韩陆海联运通关通道建设逐渐度过“磨合期”,这些“大块头”即将漂洋过海往返中韩两国。

  • 全省首个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在连云港投入运营 2015-05-04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陈雷)日前,连云新城海鸥广场分外热闹,倍受关注的连云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顺利开业。

  • 连云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开业首日客流过万 2015-05-03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陈雷)5月1日,备受关注的连云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顺利开业。

  • 连云港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将于5月1日正式开业 2015-04-27

    4月27日下午,记者从连云区获悉,位于连云新城海鸥广场的连云港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将于5月1日正式开业。连云港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我省第一家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也是全国第一个不在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开业的保税展示交易中心。

  • 发展有资源 市场有需求 港城如何掘金赏花经济 2015-04-24

    发展有资源 市场有需求 港城如何掘金赏花经济

    如果说,怒放的桃花、浪漫的樱花、盛开的油菜花等,构成了最美人间四月天。那么,由此诞生的“赏花经济”犹如一块肥肉,引得各地蜂拥而上,赏花景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 紫菜成为港城海水养殖特色产业和新经济增长点 2015-04-11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王志聪 朱其太)据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市共出口紫菜1098.2吨,创汇385.5万美元。产品主要输往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 连云港整合资源 打造高公岛海洋经济产业园 2015-03-20

    【连网】 (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仲 清 赵泽华 日前,高公岛海洋经济产业园建设正式启动,昔日的连云区高公岛小渔村将彻底改变面貌。据了解,该园区主要由国家一级渔港港区、渔港配套服务区、紫菜产业园区、船舶修造区、羊山岛旅游休闲区五大功能区组成。

  • 连云港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015-03-15

    【连网】2014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实施“十二五”规划和沿海开发战略,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重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 “三八”妇女节 “她经济”拉开春季促销大幕 2015-03-08

    【连网】(记者 杨锐冰)随着《武媚娘传奇》的热播,今年的“三八”妇女节俨然成为“女王”节,各路商家纷纷打出“女王”旗号招揽生意。港城不少爱美女性也借此机会纷纷上街选购自己心仪的商品。我市商场业内人士表示,“三八”妇女节拉开了春季促销大幕,有...

  • 微信成就连云港商业新模式 一大波广告潮来袭 2015-03-03

    【连网】 (记者 胡笳)日前,微信向朋友圈投放第一波广告,此举无疑是微信转向营销工具,成为新微信商业化时代的关键标志。

  • 2015年连云港市海洋经济向500亿元大步迈进 2015-03-03

    【连网】今年,我市将在海洋强市建设上破浪前行,海洋经济发展、数字海洋建设和海洋生态修复齐头并进,努力打造海洋管理水平先进、海洋生态环境良好、海洋资源开发更加科学、海洋经济发展持续增强的海洋强市。

  •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获批省产学研基地 2015-02-26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新一批省产学研基地名单,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获批“江苏省清洁能源技术及装备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

  • 第五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本周六在陇海步行街中街开幕 2015-01-31

    春节的脚步近了,你家开始购置年货了吗?1月31日(本周六)上午,2015年(第五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第五届连云港市土特产品展销节,将在陇海步行街中街东广场开幕。

  • 盐河巷历史文化街区二期正式“亮相” 2015-01-01

    【连网】历经一年的紧张建设,昨天,盐河巷历史文化街区二期项目正式开街。作为海州区旧城改造的标志性项目,盐河巷二期将带给港城市民更加丰富的消费业态和绚丽多彩的城市夜生活。

  • 盐河巷二期12月31日开街 打造月光经济消费区 2014-12-29

    盐河巷二期12月31日开街 打造月光经济消费区

    【连网】缓缓踏上架设在西盐河上的鹊桥,向东走数十米,一条颇具老巷风格的街区便呈现在眼前。这里,就是盐河巷二期项目。12月31日,盐河巷二期全面开街,将主推清吧文化,打造港城月光经济消费区。随着盐河巷二期的开街,市民及外地游客不仅可享灯火璀璨的西...

  • 盐河巷二期12月31日开街 打造月光经济消费区 2014-12-29

    盐河巷二期12月31日开街 打造月光经济消费区

    【连网】缓缓踏上架设在西盐河上的鹊桥,向东走数十米,一条颇具老巷风格的街区便呈现在眼前。这里,就是盐河巷二期项目。12月31日,盐河巷二期全面开街,将主推清吧文化,打造港城月光经济消费区。随着盐河巷二期的开街,市民及外地游客不仅可享灯火璀璨的西...

  • 连云港圣诞经济:侧重消费体验拼人气 2014-12-26

    连云港圣诞经济:侧重消费体验拼人气

    作为新年购物季的标志,港城圣诞节商业掘金情况如何呢?九龙大世界办公室副主任吴俊霞告诉记者,今年销售情况同去年同期持平,略有抬升。

  • 连云港跻身《福布斯》2014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百强 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