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上半年,霍尔果斯对外贸易呈现新特点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许洁之)面对外需不振、出口竞争优势减弱、大量商品价格低迷等多重不利因素,霍尔果斯积极采取措施,扩大外贸活动,今年上半年,霍尔果斯区域共实现进出口货运量1140万吨,外贸进出口总额434亿元。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霍尔果斯外贸呈现进口量增价跌和出口密集型产品下降的特点,主要出口商品有服装、机电产品和果蔬等;进口商品则以天然气为主。随着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建设运营的规范化,进出人员、货物车辆大幅增长,带来了贸易的稳定发展。

霍尔果斯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赵景尧分析,霍尔果斯口岸是连接中国东部、中部至中亚、欧洲地区的黄金通道,通过改善通关环境、优化商品结构和落实优惠政策等措施,有效地促进区域内高新技术、机电产品和优势农产品的出口。

霍尔果斯海关等部门也实行了分类通关作业改革模式,七成以上的货物可以实行低风险、快速放行模式,企业有货物需要申报的,随到随办,及时验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