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圣诞经济:侧重消费体验拼人气

1

【连网】 作为新年购物季的标志,港城圣诞节商业掘金情况如何呢?九龙大世界办公室副主任吴俊霞告诉记者,今年销售情况同去年同期持平,略有抬升。

在电商冲击实体商业的今天,港城商业何以保持增长势头?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胡维娜告诉记者,关键是做对营销。今年苏宁广场为了提高商场人气,增加了消费者购物体验的满意度。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组织了近10场的演出,积聚了人气。

伴随“打折潮”在港城商战中渐渐止戈,新型的“氛围”比拼商战模式渐渐显露港城。

舞台搬到商场拼人气

24日下午5时多,港城商圈主干道通灌路就开始堵车了,苏宁广场附近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吸引了广大市民。门口的圣诞树格外引人注目,不少顾客驻足拍照。

下午5时35分,记者进入苏宁广场一楼,不少商家活动开始预热,商场人气很旺。从二楼开始,各个楼层的护栏边上都站满了人,因为这里是看演出最好的风水宝地。

高挑的异域模特表演了一把“高大上”的走秀,头戴高帽的蛋糕师,正在用裱花工具为巨大的蛋糕增添几分亮色,圣诞歌、圣诞老人、圣诞树形蛋糕等圣诞元素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看罢了苏宁节日舞台,记者又来到九龙大世界,这里一场充满着竞技味道的港城好舞蹈比赛正在进行。

下午6时左右,港城商圈人气最旺的当属餐饮场所。以苏宁广场为例,三层餐饮楼层几乎家家爆满,门外还有不少人排队。吃晚饭的市民被各种街头小秀吸引了,热情奔放的康康舞、梦幻魔术表演大变活人等精彩表演令人眼花缭乱,除此之外还有街头素描、人体彩绘秀等文艺活动。

业内人士表示,同往年拼打折不同,今年港城圣诞经济竞争更加侧重消费体验,各家使出浑身解数拼人气。

跨界融合成为圣诞新气象

同过去的圣诞活动不同,今年商家不仅推出了商场舞台秀,而且还通过跨界融合实现资源最大化整合,吸引人气,制造舆论。作为太阳能热水器的领军企业,四季沐歌也参与了港城圣诞商业气氛营造。当四季沐歌正青春的旗帜出现在苏宁广场的时候,很多人都感到非常意外。

四季沐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四季沐歌尝试了多轮的跨界营销,在兼顾央视传统消费者族群的同时,通过参与年轻人活动,增加年轻消费群体对品牌的认可度和忠诚度,实现企业营销的准确性。

而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跨界营销未来是商业体提供给消费者购物体验的重要方式。未来,人们在商场中不仅可以购物,还可以看演出、参与活动,真正地实现购物娱乐一体化。

营造氛围成商战新“战场”

商家将舞台搬到商场的目的是为了营造竞争优势,让市民的娱乐性需求得到满足。

在苏宁广场,蜜丝佛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没有搞打折促销活动,但是他们圣诞节销售依然有明显增加。“隔壁欧泊莱的销售情况更为明显,折扣加氛围让它的销量从平时的几千猛增至了几万。隔壁的香水销售柜台销售额也翻了一倍。”她说。九龙大世界也靠舞蹈比赛引来了大量人气,虽然他们的圣诞季促销活动从18日就已拉开,但是在昨夜依旧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小高潮。

业内人士介绍,营造氛围已成为港城商战的新战场,不少商家不惜花费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来营造氛围。港城作为三线城市受电商影响较大,为此,这两年港城各大商场都开始通过降低利润率争取市场。但是商场降价永远降不过电商,商场的最大优势在于商品品质保障和优质的购物体验性,因此,重金造势成为各家商场的新竞争点。

通过活动,商家尝到了甜头。九龙大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圣诞购物季的表现还算不错,12月31日,九龙闭店活动将推出比以往更加优惠的购物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