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八”妇女节 “她经济”拉开春季促销大幕

【连网】(记者 杨锐冰)随着《武媚娘传奇》的热播,今年的“三八”妇女节俨然成为“女王”节,各路商家纷纷打出“女王”旗号招揽生意。港城不少爱美女性也借此机会纷纷上街选购自己心仪的商品。我市商场业内人士表示,“三八”妇女节拉开了春季促销大幕,有效填补了春节后的消费空档。

商家特色促销各具看点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恰逢周末,不少商家的促销活动从3月7日开始粉墨登场,有的商场甚至将“三八”妇女节促销活动和元宵节连在一起,连推4天促销。

不同商家、不同专柜想尽招数迎战新春过后的第一波促销机会,针对年轻女性到老年女性均推出不同的促销内容。如墟沟文峰大世界直接将50元现金充进女性会员卡里,吸引消费者前去购物。只要购物满一定金额,就可以直接抵用这50元。此外,会员凭会员卡购买全场穿着类商品,还能享受6倍积分。

九龙百货则推出了女人节尽享“任性价”,消费者除了购买指定商品享受特价外,还推出了超大力度折扣。

此外,中央百货也推出了普通商品消费满380元送38元女王券,以及全场8倍积分等活动。一些商场专柜还打出孝心牌,凡消费者带母亲、姐姐等到店,即可获赠精美礼品等。

线上线下融合促销

早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前,天猫、京东、唯品会等购物网站就提前打出了促销活动预告。如“女人节140大牌春潮盛宴1折起”、“女人节至尚特卖”等。为了与电商抢市场,今年我市部分商家开展O2O融合促销模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尝鲜。

由于春节、元宵节刚过,消费者的购买力相对有些减弱。商家推出O2O线上线下融合促销模式,形式新颖,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如苏宁广场推出3月7日至8日购物使用易付宝,满380元送200元礼金券,这一新颖的消费方式很受欢迎。

商场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实体商业受到电商的冲击较大,因此O2O融合促销会是今后一段时间传统商业的发展方向。对于消费者而言,能够享受更多的折扣和优惠才是最实在的。因此,O2O融合促销具有较广阔的市场前景。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年轻女性消费者,她们表示,平时身上的闲置资金都存在各种“宝宝类”产品中。如果看中的商品价格较高,身上没有现金支付,可以使用手机里各种“宝宝类”产品支付,还是相当便捷的。

“她经济”拉开春季促销大幕

我市各家商场企划部相关人士表示,女性顾客是消费的主力军。“三八”妇女节期间,商场促销的商品主要是内衣、化妆品、春装、鞋类等,推广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女性。

“从今年年初开始,春装就已经陆续上市了,现在正是大力推广春装的好时机。”商场业内人士表示,通过节日撬动“她经济”,可以为商场集聚更多的人气。

记者发现,除了服装、化妆品外,不少餐饮企业也针对女性节日推出促销活动。如苏宁广场部分餐饮店,女性顾客到店消费,可按人数折减现金。此外,一些餐饮店的养生、美容甜品也颇受女性消费者欢迎。

针对此次促销活动,商场业内人士表示,春节过后一直到“五一”前,商场促销将迎来空档期。而“三八”妇女节促销将贯穿整个3月,填补了消费空档。想要添置春装的女性,不妨趁商场促销期前去选购,可以省下不少购物费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