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紫菜成为港城海水养殖特色产业和新经济增长点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王志聪 朱其太)据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市共出口紫菜1098.2吨,创汇385.5万美元。产品主要输往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我市是国内外著名的紫菜养殖基地,近年来,随着紫菜养殖专用玻璃钢撑杆等创新技术的逐步推广,我市紫菜养殖逐步走向“深海”,养殖面积不断扩大,紫菜品质也得到提高。到目前为止,已拥有紫菜一次加工生产线130多条,年产紫菜近9亿张,年产值2亿多元,紫菜养殖业、加工业已成为我市海水养殖的特色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积极指导企业建立卫生质量控制体系和HACCP控制体系,利用技术优势帮助企业提高自检自控能力,帮扶企业发展出口示范基地,加强对生产的源头监管,确保紫菜产品的质量安全。不同分类企业采取不同的检验检疫措施,对于一类企业实行绿色通道,快速验放,对于二类企业,出口到非敏感国家的,实行快速验放;对于三类企业实行批批检验模式。通过检企的共同努力,企业安全卫生质量控制水平、自检自控能力得以大幅度提高,为紫菜产品出口上量、开拓国内外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