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春节天气起伏较大 初三到初四有小雨夹雪

【连网】( 徐誉宁)前几天的一场降雪刚刚远去,昨日港城又处于“雾蒙蒙”之中。不过随着除夕的临近,晴天也开始“唱主角”。只可惜,最近的艳阳只是短暂的。昨日,市气象台就春节天气进行了专题发布,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总体起伏较大,前期气温相对较高,后期最高气温下降明显。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除夕天气晴好,正月初一云系增多,正月初二多云,凌晨有大雾。受冷空气影响,正月初三到初四夜里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初三到初四傍晚以降雨为主,初四傍晚前后到夜里转小雨夹雪或小雪。初六转晴好天气。值得一提的是,正月初三到初五风力较大,其中初三陆上风力可达5到6级,阵风7级,近海海面风力8级,阵风9到10级。

与此同时,今年春节期间气温起伏较大,除夕到正月初二这3天中,高温最高可达11℃,但是到了正月初六最高温度仅有2℃,大家应及时增减衣物,同时应注意雨雪、大风和大雾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春节期间的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月4日(除夕)晴到多云,西北风转南风3到4级,气温-3℃到9℃;2月5日(初一)多云到阴,南风转东北风2到3级,气温-1℃到10℃;2月6日(初二)多云,早晨有雾,东北风2到3级,气温1℃到11℃;2月7日(初三)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气温2℃到5℃;2月8日(初四)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北到北风4到5级,气温1℃到3℃;2月9日(初五)阴有小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北风4到5级,气温-2℃到4℃;2月10日(初六)晴到多云,西北风转西南风2到3级,气温-6℃到2℃。

外出旅游或者探亲访友的市民,最好提前关注沿线及目的地天气状况,防范降雪、道路结冰、道路湿滑及雾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