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灌云治理枯沟河 小伊乡7.6万村民从中受益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云邦 实习生 洪宇)连日来,灌云县枯沟河治理工程的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几十台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整个枯沟河治理工程有序推进,这一工程的建设将使灌云县伊山镇、小伊乡7.6万村民从中受益。

灌云枯沟河和老枯沟河为灌云县善南地区防洪、排涝及引水灌溉骨干河道。两条河道均西起叮当河、东至盐河,河道总长约15.1公里,两条河道涝水向东入盐河后,经牛墩界圩河入五灌河出海。因两条河道多年没有疏浚,淤积严重,排涝能力不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也严重制约着当地经济发展。

为此,灌云县将治理枯沟河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大力支持,这一工程为《全国重点地区中小河流治理建设规划》调整项目,2018年10月获批实施。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按十年一遇排涝标准对15.1公里河道进行治理、按二十年一遇防洪标准拆建枯沟河闸和老枯沟河闸及防护岸坡。河道土方开挖43万立方米、浇筑混凝土4400立方米,工程总投资2600多万元。

据介绍,这一工程自2018年12月开工以来,灌云县委、县政府以及水利部门极为重视,工程建设单位组织人力机械奋战施工一线,到目前,完成土方开挖30万方,占合同土方量75%以上。枯沟河闸已完成570根基础桩砼预制工作,确保在春节前完成闸底板砼浇筑任务。

据悉,整个工程将在2019年5月底前完工。该工程完成后将发挥出一定的综合效益,提升河道排涝能力、枯沟河闸和老枯沟河闸防洪标准,保护沿线伊山和小伊两个乡镇7.6万人口、4.5万亩农田防洪安全,改善水环境和引水灌溉条件,也提高灌云县城区防洪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