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灌河挡潮闸改造工程 通过水下工程阶段验收

【连网】  (记 者 赵梦若 通讯员 李 军 孙加月 昨日,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我市灌云五灌河挡潮闸加固改造工程于日前通过水下工程阶段验收。工程总投资3052万元,将于今年11月全部完工,到时将发挥排涝、蓄水灌溉等多种作用。

据市水利局副局长毛善通介绍,灌云五灌河挡潮闸是沂北地区除涝工程五灌河主要配套建筑物之一,是一座以排涝、蓄水灌溉、挡潮御卤为主的中型水闸。该闸199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20多年来,对灌云的农业生产和社会发展发挥了较大的综合作用。但是,经过多年的运行,五灌河挡潮闸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已经不能适应现在的挡潮、泄洪需求。为此,决定对灌云五灌河挡潮闸进行加固改造。

“五灌河挡潮闸加固改造工程从2017年10月开始施工,该闸共5孔,每孔净宽10m,闸室总净宽50m。目前,已经完成闸门及启闭机安装调试工作,完成工程投资2700万元。”灌云县水利局局长任礼宁表示。

据了解,该工程加固改造主要包括土建、电气、金属结构等方面,加固等级为Ⅱ等。挡潮标准按100年一遇高潮位设计、200年一遇高潮位校核。排涝标准按5年一遇,设计排涝流量为470m/s,计划今年11月9日全部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