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县五灌河挡潮闸改造工程通过阶段验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孙加月 实习生 李子莹)笔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日前省水利厅、省水利工程建设局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成立了灌云县五灌河挡潮闸加固改造工程水下阶段验收委员会,对灌云县五灌河挡潮闸加固改造工程水下部分进行阶段验收。该工程水下部分已按批复设计内容实施完成,工程标准和工程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资料基本齐全,顺利通过验收。

灌云县五灌河挡潮闸为沂北地区除涝工程五灌河主要配套建筑物之一,是一座以排涝、蓄水灌溉、挡潮御卤为主的中型水闸。于199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20多年来对灌云县的农业生产和社会发展发挥了较大的综合作用。

“五灌河挡潮闸建设时受当时的经费、材料及施工条件、施工水平等多方面限制,设计标准偏低。历次维修工程主要针对水上部分,水下部分基本没有加固处理,通过多年的运行检查发现该闸存在较多隐患。为保证工程的安全运行,充分发挥工程的综合效益,我们去年11月份启动了灌云县五灌河挡潮闸加固改造工程。”灌云县水利局局长任礼宁告诉笔者。

据了解,该工程加固改造主要包括土建、电气、金属结构等方面,加固等别为Ⅱ等,闸及其防渗范围内翼墙等主要建筑物级别为2级,其它为3级,临时工程为4级。挡潮标准按100年一遇高潮位设计、200年一遇高潮位校核。排涝标准按5年一遇,设计排涝流量为470m³/s设计,总投资3052万元,计划今年11月完工。

“工程在实施过程中,我们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建设监理制,严把资金使用与管理,把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放在首要位置。目前已完成闸门及启闭机安装调试工作,交通桥加固改造内容,下游防冲槽加固等,完成工程投资2700万元。”该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