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刚出生就患重病,父亲不离不弃感动众人 爱心人士为百天患儿捐款8.6万元

【连网】(记者 杨锐冰)“不想失去你,爸爸想牵着你的手一直走下去……”近日,一封求救信牵动着不少港城人的心。写信的人是于先生,初为人父的他,正在遭受“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儿子康康刚出生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食管闭锁、动脉导管未闭、肺炎、房缺等多种病征,生命垂危。在签病危通知单的时候,31岁的他哭成泪人,“我砸锅卖铁也要把康康救活!”面对巨额的手术费用,于先生在网上发起了“轻松筹”。港城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不到6天时间,为康康筹集救命钱8.6万余元。

初为人父

孩子刚出生就患重病

“2017年12月26日9时4分,是你的到来让我变成了父亲。”于先生在求救信里写到,“‘父亲’以前在我看来是很普通的汉字,可爸爸见了你一眼后那种父爱就油然而生。”然而,医生在检查过后的诊断,却让初为人父的于先生心情一下子跌落谷底。“医生说孩子有肺炎,进一步检查后发现是先天性食管闭锁。医生建议转院南京,孩子出生第四天就做了手术。”正是这次手术,让于先生印象深刻,“孩子太小,手术没麻醉就心脏停止跳动没了呼吸,医生抢救了20分钟才救回来。”

“孩子没出生时,我就给他起名康康,就是希望他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这是我们做父母最大的期望。”然而,出生仅105天,康康就经受了两次手术,身上是术后留下大大小小的疤痕,让于先生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第一次手术后,康康在南京住了23天院。回来后又因为被痰堵住气管,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重症监护室住了8天。这期间,于先生和妻子寸步不离,花光家中所有积蓄只为救活孩子。

出生百天

花去医疗费近20万元

“不为别的,他是我儿子,我是他爸,再苦再难也要坚持!”孩子出生短短100多天,就花去了各种手术、医疗费18万余元,这也是两口子所有的积蓄。

对于先生来说,孩子能不能救活,做爸爸的心里一点数都没有,但是他绝不会放弃孩子。“孩子去南京做第一次手术时,我瞒着妻子,怕她知道影响身体恢复。”于先生对妻子说,孩子出生时被羊水呛到了,到南京看几天就回来。说完这番话,于先生就把头扭过去,到外面号啕大哭。“人伤心的时候那种情绪真是控制不住。”于先生说。

作为一名普通销售人员,于先生的收入有限。医生告诉他,想要救活孩子,最起码还要再做几次手术,花费不少于20万元。无奈之下,于先生想到通过“轻松筹”为孩子筹集医疗费。

他写了一封求救信放在网上,“家里早已没有钱了,希望各位好心人能帮帮我这可怜的孩子,能让我一直牵着他的手走下去,谢谢各位!”

爱心涌动

6天为康康捐出8万余元

让于先生特别感动的是,当这条求救信息发到网上后,不少港城好心人纷纷为孩子发起捐款。“特别是一些认识我们的人,一次性就捐出4000元、5000元,让我特别感动。”短短6天时间,港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就为康康捐出8.6万余元。

面对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于先生衷心地想说声谢谢。“每次看到大家的祝福、支持和鼓励,我深受感动,心里暖暖的。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这也让我更加相信,孩子一定会看好的,我也会教我儿子,以后要做一个懂得感恩,回报社会的人。”医生告诉于先生,康康还要经历几次食管扩张手术。作为父亲,于先生坚信儿子会康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