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在连云港安居高层次人才 个税奖补申报启动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胡学锋)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联合启动了2016年度在连安居高层次人才个人所得税奖补申报工作,对服务三类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可给予连续三年的补贴。

本次个税奖补政策主要针对服务于我市境内三类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分别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认证的软件企业、市级以上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所奖补的人才应符合相关标准:个人以工资、薪金构成的年收入超过20万元;本人需在我市范围内购买商品性住宅,未购房者不享受补贴;本人应为从事关键技术、软件研发或处于关键管理岗位;原则上应符合我市对高层次人才的认定标准。为使市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充分享受奖补政策,在符合前两项条件的基础上,岗位认定等可以企业申报为主,适当放宽标准。

据了解,此次奖补资金为符合申报条件的相关人才上一年度在连工资、薪金所得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市级留成总额。资金来源为在连高层次人才工资、薪金所得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市级留成部分,不占用其他资金。申报时间截至6月30日,超期申报的递延到下一年度审核。对每位经审核认定的高层次人才连续补贴3年,执行期限将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调整情况另行通知。

根据规定,资金审核发放工作由市人才办牵头实施,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协调配合。企业申报材料报送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家处受理,申报资料包括申报人信息审核登记表、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购房手续、学历和专业技术水平证明等。经过收入水平审核、购房情况审核、人才岗位审核、高层次人才认定等程序,各项资料审核完成后,市人才办最终发文认定补贴对象,一次认定有效期3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