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高新区西凤社区电动车整治进行时 助力创文解难题

  【连网】(通讯员 汪星辰)住宅小区楼道内停放电瓶车、私拉电线充电一直是小区管理的重难点,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小区环境面貌,国庆假期,高新区郁洲街道西凤社区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解决这一难题,联合物业在凤祥铭居和合力铂金小区开展了针对电瓶车乱停放、电线私拉乱充电整治工作。

  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小区楼栋张贴《禁止电动车乱停乱放通知》,并结合电动车火灾案例,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方式,向居民发放《电动车安全使用提示》、《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至广大居民一封信》等知识宣传单。针对电动车火灾隐患防范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通过案例向居民宣传电动车乱停放容易导致电瓶被偷,造成财产损失,积极引导居民规范电动车的使用与停放,让居民意识到要便捷出行,更要安全生活。

  对于在消防通道、门厅、楼梯口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自行车,能找到家主的现场要求整改,无主或联系不到家主的,在车辆上张贴通知书后,一律强制搬离到停放区整齐摆放,同时劝导居民将长期不使用的车辆停放到自家地下室内,否则将视为无主车辆进行清理。社区希望通过宣传来发动居民,教育居民,让居民本身投身创城中来,支持社区解决文明创建中的难题,从而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

  本次行动清理楼道电瓶车23多辆,已劝阻乱停放行为4起。后期,西凤社区还将加大宣传力度,持之以恒将此项工作坚持下去,积极引导居民对电动车规范停放,只有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住宅小安全隐患相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