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周还要过几天湿漉漉的日子 强冷空气正“快递” 周末最低温-4℃

【连网】 (记者 伏广进)经历了一周的雾霾天气,解围的雨水于上周末夜间到达港城。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市的降水过程将持续至本月4日,虽雨量不大,但有利于颗粒物沉降,使雾霾情况有所缓解。等“扫霾”小能手———强势冷空气到货,此轮罕见的持续性雾霾天气将彻底终结,新的一周,湿冷天气将是主角。

近段时间,港城遭遇下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雾霾天气,气象台连连发布最高等级的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和霾黄色预警信号。雾霾除了给交通带来不便,医院的呼吸科门诊更是人满为患。好在,上周末雨水匆匆赶来救场。昨天,港城多地降下小雨,能见度虽然没有太明显提高,但空气清新了不少。今天依旧是阴转小雨的天气,西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1~12℃,最高气温14~15℃。下雨有利于颗粒物沉降,能够清洗空气,让雾霾有所缓解。明天降水会逐渐结束,偏北风力增大,气温6~12℃。与此同时,下半年最强的冷空气也开始影响江苏,港城的雾和霾将被彻底驱散,在能见度和空气质量显著提升的同时,气温也将明显下降。

这次冷空气到底有多厉害?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其影响,到4日,北方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8℃,部分地区降温10~15℃,局部地区可达15℃以上。身处冷空气一线的新疆,12月1日最低气温跌至-25℃左右。不仅降温明显,局部地区还出现大雪或暴雪。爱刷“抖音”的小伙伴们都知道,由于出现了沙尘影响,新疆这两天降下“黄沙雪”,满地积雪宛若提拉米苏。查看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数据,未来一周,港城的气温也要开始走下坡了。5日傍晚到夜间,我市将再迎降水,降水结束后气温将明显下降,7日和8日早晨更冷,最低气温将降至-4℃。

新的一周,湿冷模式接替雾霾模式,再次让防寒保暖成为重头戏。除了穿好御寒的衣物,取暖也成了冬天最重要的事情。建议大家在使用空调取暖前先对机器进行清洗,最好把空调温度调到16℃~26℃,最佳温度是20℃。需要提醒的是,室内不宜过热,尽量使室内外温差小于6℃,这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还可避免空调超负荷工作。同时应注意室内经常通风换气。长期与空调为伴,需注意补充水分,除多喝水,可使用加湿器早中晚各开半个小时,增加空气湿度。为了防止细菌滋生,加湿器请每周清洗一次,每天换一次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