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冷空气不成气候却被雾霾霸屏 市民出门记得带口罩

【连网】(记者 伏广进)昨天凌晨4点多,新一周的学习工作生活还未开启,省气象台就先行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彻底拉开了新一周的雾霾大戏。由于长途跋涉,等北方的冷空气到达港城就已经威力锐减,彻底丧失了清扫能力,因此预计一直到周六,大家都将深陷大雾和霾的困扰中。直到周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霾才略有缓解。面对这场雾霾持久战,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年老体弱者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出门记得戴好口罩。

昨早,我市北部地区最低气温2℃~3℃,中南部地区3℃~4℃,体感微冷。此外,赣榆、东海均被大雾笼罩,最低能见度不足100米。午时,市区的最高温达到了17℃,阳光虽然送来了温暖,但霾的存在仍然让许多有呼吸“洁癖”的市民显得有些透不过气来。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下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警报,今天虽说有一场弱冷空气影响我市,但受本地和输入性污染共同影响,明晨有雾,空气质量依旧较差,能见度低。今天的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15℃~16℃,西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提醒早间出行的小伙伴记得及时关注路况,减速慢行,防范空气污染影响。

新的一周雾霾会消散吗?这恐怕是大家目前最为关心的事,但遗憾的是,根据最新预报来看,短期内并没有消散的可能。港城明显的雾霾天气将持续到本周六,大家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据省气象台预计,从今天一直到12月1日的夜间至上午时段,江苏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大雾或浓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安全。此外,由于本周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近地面风速持续较小,大气扩散条件较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高,一直到周六,全省的空气质量也令人担忧。预计一直到12月2日,受雨水影响,港城的霾才会有所缓解。

眼下,港城已经进入“小雪”节气,雾霾如此严重,许多人不禁疑惑,说好的冷空气都去哪儿了呢?翻看中国天气网细数,新的一周,全国有3场冷空气过程。但目前来看,这三场冷空气都解不了港城眼前的雾霾。由于冷空气主体偏北,影响主要在北方,对港城影响不大。因此,想要靠冷空气强力清扫雾霾,短期内是不可能实现了。而且受冷空气输送影响,污染物叠加,港城还有可能遭受重度污染。

没有冷空气,也没有雨水,天气静稳基本上就成了滋养雾霾的“暖床”。唯一的好消息大概就是,未来几天我市最高气温基本在16℃左右。这样的温度在冬天来说,体感还是挺舒适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