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浅褐乳白蚁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付茂强 熊雷 潘杰)近日,连云港海关关员在对来一批自巴拿马的原木开展集中查验时,截获了浅褐乳白蚁、捕鸟蛛科、伴随黑蜣、蚁科等多种活体有害生物,其中浅褐乳白蚁为检疫性有害生物,经南京海关植物检疫实验室鉴定,确认为连云港口岸首次截获。连云港海关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依法对该批货物实施了检疫熏蒸处理。

浅褐乳白蚁兵蚁头壳杏黄色带褐色,头背缘自乳孔处缓向头顶低拱起,上颚紫色,触角淡黄褐色,胸腹部更淡,头壳被均匀分散的直立刚毛,乳孔毛每侧2根或3根不等,前胸背板周缘毛稍长,中区毛较短。其主要分布于巴西、智利、秘鲁、巴拿马等地,主要危害三叶橡胶、柑橘等,是森林中常见害虫,同时对建筑物也可造成一定为害,一旦传入我国将对我国林业以及建筑业等造成严重损失。下一步,连云港海关将加大对该类货物的查验力度,严防浅褐乳白蚁等危险性有害生物传入我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