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12家菜市场启动银联二维码移动支付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郑加彬)“带手机了吗?来扫一下这个银联二维码,付款有优惠。”日前,在市区沈圩桥菜市场,商户李大姐对前来买菜的市民说。今年,海州区加快智慧菜场建设进程,在辖区内苍梧菜市场、瀛洲路菜市场、九龙菜市场、沈圩桥菜市场等12家菜市场启动银联二维码移动支付,年底前,市民以银联二维码扫码方式支付,满5元即可随机立减0.2至10元。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人行建设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号召,进一步推广银联二维码支付业务,培育持卡人银联二维码支付习惯,江苏银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菜场商圈商户专项拓展工作,并开展了以“美好生活365,买菜用银联,方便又省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根据活动内容,即日起至12月31日,市民以银联二维码扫码方式支付,满5元即可随机立减最高10元,不限APP,银联云闪付、银行APP及各类可支持银联二维码的APP均可参加,主扫、被扫皆可,限绑定62开头银联卡,每用户每天限2笔。需要提醒的是,扫码付款优惠时间为早上7点至晚上8点。

“这个新启用的银联二维码移动支付还挺方便的,出门不用考虑带零钱,有手机就够了。我刚刚扫码付款还减了2.6元钱,折算下来等于最后买的两张豆皮是白送的,挺好。希望以后这样的便民利民服务能更多。”在沈圩桥菜市场买菜的王阿姨对笔者说。

根据市商务部门当前规划,我市还将新建42处菜市场,全市共形成85家菜市场。其中大型菜市场21处,中型菜市场56处,小型菜市场8处。按照800米服务半径,实现中心城区95%以上范围覆盖。海州区菜市场数量将达到27个,高新区、开发区、连云区、赣榆区菜市场数量也将分别达到12个、13个、13个和18个,老百姓出门买菜将更加便捷。

“今后,新建的菜市场同样将引入智慧菜场模式,依托‘互联网+’理念,通过打造信息化平台,给广大市民和商户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此举也将进一步改善群众消费环境,带动消费增长。”海州区商务局副局长万利军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