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颁发全省首家支付宝版电子营业执照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雷 王雅萱)4月19日,在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连云港拼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房艳红拿到了江苏省颁发的首张支付宝版电子营业执照。这也是连云港市作为全国首批推出微信支付宝版电子营业执照地区,完成的又一件“互联网+”创新举措。今后,创业者在家刷脸即可领取电子营业执照,最快不超过10分钟即可办妥。

近日,该局根据省市工商局部署安排,深入推进“互联网+商事改革”创新,与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东疆港片区、及江苏省南京、镇江、宿迁率先上线试点支付宝版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未来有望向全国推广。

“以前纸质营业执照携带不便,易于损坏,现在只需手机刷脸认证身份信息,再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就行,兼具新颖便捷和安全可靠的特性。”房艳红激动地说。

该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李海森表示,电子营业执照是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为全国统一新人源点,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具有企业身份认证、电子签名等功能。实际上,个体工商户用手机APP登记注册营业执照更快捷,从注册到生成营业执照5分钟之内就可以做到。微信支付宝版电子营业执照的推出,从而使市场主体真正能够享受到安全、便捷、高效服务,实现“一照走天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