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期间 连云港亮相央视一套春节特别节目

cw23a06f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董洪旺 孙海洋)春节期间,港城再次亮相央视。2月16日(大年初一)晚10时,央视一套晚间新闻“了不起 新时代”春节特别节目,播出了海州区浦南镇江浦村小伙王吉的回村感想。阔别家乡近八年的他回到村里过年,并为乡亲们免费拍摄全家福。

江浦村由郎墩、包埠、龙江、团结四个行政村合并而成,人口3867人,耕地12000亩。近年来,江浦村坚持走绿色生态之路,按照“稳特增效、兴渔富民、旅游活村”发展战略,着力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培植壮大鲜切花、蔬菜、泥鳅养殖、休闲观光等产业,建成“大棚菜果花、水上鱼虾鸭”生态产业群。

今年回家过年,王吉看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建成了市区最大的现代农业基地,村里村外都修了整洁的柏油马路,乡亲们都搬进了整洁干净的小洋房,村民收入连年翻番,现在一家一年挣个十几万元再正常不过。

“大家好,我叫王吉。家乡美不美,比比才知道。瞧,这是我们村里的省级示范幼儿园,孩子们在村里就能享受和城里同样的教育;乡亲们都住上了整齐宽敞的小洋房,柏油路、路灯、绿化全部是豪华高配。”时长1分多钟的镜头里,王吉用简洁的语言描述了家乡的变化。

“家乡美不美,有了变化才能看见。”王吉说,这儿的文化长廊和健身中心是乡亲们最爱来的地方,在这儿健身、读书,传播乡贤文化。这是村里的党务财务公开栏,乡亲们可以通过它来了解村里的大事,参与村里的管理,共同建设幸福家园。农闲时,乡村大舞台红红火火,村里的广场舞远近闻名,每年过年,村里会在这个舞台上颁发好媳妇奖、最美家庭等多个奖项。如今,百姓的生活红红火火。

“以后,我要更多地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带领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这不,我把相机也带回来了,为我的叔叔伯伯们拍全家福,留下这幸福祥和的瞬间,祝他们新年快乐!”在王吉心中,家乡江浦村值得自己骄傲。近年来,江浦村分别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江苏文明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