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12家景区门票收入825.15万元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白兴龙 高苏标 范守梅)除了回家团圆的传统过年方式,“旅游过大年”越来越为人们所喜爱。刚刚结束的2018年春节假日,我市各旅游景点异常火爆,市旅游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我市12家重点A级旅游景区共计接待游客83.175万人次,同比增长15.34%,门票收入825.15万元,同比增长41.24%。大量游客的涌入,有效带动了我市住宿、商业、交通等发展,全市各类特色餐饮生意红火。

32个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春节期间,我市天气以晴朗为主,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全市城区主要干道、城区广场、购物商场张灯结彩。公园、道路两旁火树银花,祝福标语时时映入眼帘,电子屏拜年声声声入耳。处处凸显传统佳节文化底蕴,张显现代节庆活动时尚,尽显新时代、新春节、新气象。

市县区旅游部门、景区联动,精心策划推出了32个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为节日助兴。大伊山景区春节民俗文化节、海上云台山景区寻宝活动、民主路老街千人民俗风情踩街活动、连云港老街摇花船和舞龙活动;二郎神公园“哮天闹春二郎祈福”新春游园节、伊芦山景区踏雪寻梅、潮河湾景区梦幻灯光节、西双湖灯光秀、温泉灯光展等各项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更增添了年味。

景区秀特色魅力倍增

“今年春节,生肖属狗游客能免费到连岛、海上云台山景区游玩,我们一家三口人都是属狗的,就自驾开车过来玩了。没想到遇到下雪,还欣赏到了这里美丽的雪景。”大年初六上午9时30分许,在海上云台山景区,淮安游客詹女士开心地说。

春节期间,花果山、海上云台山、大伊山、二郎神遗迹公园等5A、4A级景区精心准备,推出众多项目和优惠政策。如连岛景区、海上云台山景区推出了春节期间生肖属狗游客免费畅游景区的优惠,本地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畅游连云港老街各展馆。

此外,二郎神遗迹公园设置2018花坛、时光隧道、道教转运门、祈福撞钟、丝带挂福、二圣闹春、魔幻西游大型魔术表演、西游谜语猜奖等活动,意趣盎然;东海西双湖景区、温泉度假区灯光展以各种彩色造型为主,集观赏性、娱乐性、知识性、参与性为一体;大伊山景区民俗文化节推出迎财神祈福仪式,精彩的节目带动了市民的出游热情。

乡村旅游区热闹异常

春节期间,我市各星级乡村旅游区也热闹异常,好节目纷纷亮相。

伊甸园景区每天举行海豹海狮表演,吸引大量游客;伊芦山生态园举办了踏雪寻梅、山地滑雪、浪漫热气球放飞等活动,空中看千亩梅花竞相开放,让游客体会到冬日旅游的别样精彩;潮河湾景区利用灯光元素,营造了灯光主题秀,浪漫花海、璀璨星光,似真似幻,光彩夺目,吸引了游客旅游观光;林海湾举办了丛林寻宝活动,吸引了小朋友积极参与。

7天时间,五星级乡村旅游区青松岭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41万人次,同比增长142.54%,旅游收入26.684万元,同比增长115.89%。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潮河湾生态园、伊芦山生态园、伊甸园三家接待游客共计10.94万人次;三星级乡村旅游区林海湾丛林乐园接待突破5000人次。

春节前,市旅游局推出春节期间旅游精品线路,用不同的主题将当地景区串联,引导游客深度游览连云港,全市民宿发展势头很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