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春节假期前五天南京七大景区迎客超245万人次

【连网】  探梅迎春、看花灯赏年俗、体验“跨龙门”——春节假期前五天,我市重点监测的七大景区共迎客245.11万人次,其中初二达到客流高峰。

登高寻梅,喜迎春到。大年初二,梅花山已经是春潮涌动,远远的就能看到粉色、红色的早梅绽放。著名的“情人梅”已经进入开花期,“早粉”“粉红朱砂”“南京红须”等早花品种也将初步进入观赏期。不少女游客身着艳丽服装,在梅花林间拍照。

不远处的民宿“朴院拾间”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一派喜庆气氛。上海游客孙然正在擦拭心爱的单反相机,妻子则给女儿系上大红围巾,准备出门拍新年写真。“在南京这样的古都过年特别有气氛,梅花山喜庆,夫子庙热闹,文博场馆里还有各种年俗活动,年味儿十足。”他说,全家打算在南京住两个晚上。民宿负责人肖敏浩告诉记者,春节期间,10间客房全满,接待的几乎都是上海、苏南等地来宁自驾游的客人,有的游客甚至除夕晚上就来了。

大年初三,尽管飘起了小雨,但夫子庙大成殿外广场上依然人流如织,许多游客在“摩天轮花灯”主题灯组前合影。只见灯组正中央高耸着一座充满国际元素的“摩天轮”,上面装饰有伦敦的“大本钟”、纽约的自由女神像、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迪拜的“帆船酒店”等国外知名地标图案,展现了“南京周”过去三年造访过和未来将要前往的世界名城。一旁的步行街上,蟹黄汤包、鸭血粉丝、鸡汁干丝和糖芋苗等金陵风味特色小吃档口前,排满了长队,不时可见金发碧眼的外国面孔。

“秦淮灯会闻名天下,在我的家乡多伦多,这两年也看到了秦淮花灯的身影。今天能够亲自到它的故乡,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灯会,和这么多人一起过新年,觉得特别有气氛。”加拿大游客Evan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南京过年,南京朋友把他带到了夫子庙后,他一下子被迷住了,“花灯好看,小吃好吃。我还看到了状元游街、跨龙门、拜魁星这些古代的科举习俗,亲手拿起缠着红布的棒槌敲响了锣鼓,迎接新春,特别有趣。”

市旅游委数据显示,从除夕开始,我市各大景点就迎来了众多游客。全市重点监测的七大旅游景区——中山陵园风景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雨花台、玄武湖、“总统府”、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除夕当天总计迎客达14.6万人次,初一迅速增加至57.7万人次,初二达到最高峰68.14万人次,初三、初四虽然天气不佳,但也分别达到了57.05万人次和47.62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