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春节期间生产飘红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鞠海涛)春节期间,港口生产延续元旦以来的火热势头,东方公司整合优势初显,全港完成吞吐量 319.4 万吨,同比增加73万吨;铁运公司表现优异,铁路装卸车屡破纪录,春节期间日均装车2574.3节,跻身全国港口第二,仅比青岛港少7节。

节日期间到港船舶正常,共进靠大型集装箱船舶5艘次,开普型矿砂船12艘次,合计164.9万吨。由于节前准备充分,节日期间生产安全、高效、稳定、有序运行。船舶进出港计划执行良好,主要生产泊位保持较高效率,重点船舶作业效率均达到或超过计划要求。新苏港码头88泊位2月18日接卸矿砂22.48万吨,用时28.5小时,船时量达到7887.4吨每小时。

东方公司成立后,资源整合优势初显,确保了全港生产组织一盘棋。节日期间,原东联公司船舶集中到港,因为船舶等级及吃水较大,公司深水泊位紧张,多次借用原东源公司58号泊位作业。加上部分劳务工、外租翻斗车司机回家过节,对码头生产影响较大,东联公司面对困难积极应对,千方百计组织现有劳力、机械保证码头生产。在自身机械紧张的情况下,仍支援原东源公司斗车和司机,协助完成铝矾土卸船作业。

原东源公司节日期间生产异常繁忙,58号泊位每天同时4艘船在泊作业。墟沟东西港区,在生产上加强横向联系,生产资料方面取长补短,真正做到了公司之间资源共享,确保了全港生产高效有序。节日期间,墟沟西港区多次出动斗车帮助墟沟东港区铁路装车,保证焦线装得上、卸得下,其中16号夜班,一次出动4台斗车,为墟沟东装车连破纪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节日期间,港口铁路持续发力,在国铁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充分准备,把握春节期间承认车、空车相对充足的机会,铁运公司安排6台机车作业,合理组织调度,充分发挥了东方公司机械互借、协作支持等资源共享的优势,在股道安排、装车货种调配、承认车补请调装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焦线运用合理,保证了装卸车的顺利进行。铁路装车从14日的2635车,到17日的2878车,接连打破纪录。同时,装卸车总数也多次创出新高,从14日以来装卸车纪录被不断刷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