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妹妹替双胞胎姐姐代办业务被识破 不动产登记中心人脸识别系统显神威

【连网】 (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王 鹏)  “验证失败、验证失败、验证失败”,日前,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部办事大厅内,一名前来办理业务的女子连续几次均无法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的身份认证。最终,该女子替双胞胎姐姐代办抵押登记业务的企图被识破。

当日,该女子来到办事大厅后申请办理房产抵押登记业务,按照业务办理流程,工作人员对其身份信息初审的同时,该女子还要经过人脸识别系统的进一步辨别。没想到,虽然看起来该女子与其提供的身份证上的照片相似度非常高,却无法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多次验证均失败。

发现这一情况后,经办人员提高了警惕,并怀疑该女子并非该套房产的真正主人。随后,经办人员进一步与该女子沟通,并告知此项业务必须由房主本人前来办理。最终,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该女子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她和该套房产的主人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但因其姐姐当日无法亲自前来办理业务,于是便想出了让她来帮着代办的主意,本想蒙混过关,结果被不动产登记中心人脸识别系统识破。

据介绍,此前,该中心工作人员在核实办事群众身份信息时,只能通过肉眼核验,比较耗费时间,也存在“看走眼”的风险。为了提高办事效率,节省查验办事群众身份信息所需的人力和时间,同时进一步提高身份辨别的准确度,更好地保障广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近期,该中心正式引入了最新的智能识别系统,这也意味着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式跨入人脸识别时代。

该系统投用后,只要刷一下办事群众的身份证,并让办事群众经过人脸识别系统的比对,就能迅速核验身份信息。针对一些身份证照与本人容貌相似度高或者差别度较大的情况,该系统通过二代身份证的照片与人脸扫描照进行自动精确对比,可有效辨别人证是否一致,准确率超过了99%,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身份辨别的精准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