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不动产登记中心17名行风监督员上岗 为江苏首创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胡容婕)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及时发现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使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让制度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全省首创行风监督员工作制度。日前,该中心正式向17名行风监督员颁发聘书。

该中心自去年5月正式揭牌以来,队伍逐步壮大、流程不断优化、效率大幅提高。目前,中心已形成了“一主四副多点”的服务格局,基本满足了群众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需求。同时,该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强化与房产、税务等部门的深度融合,全面推进“联窗联柜”工作,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业务办结时限大大压缩。

但是,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群众认知度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的同时,中心的工作仍有很多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为了更准确地了解群众诉求和期盼,并征集破题良策促进工作开展,该中心在全省首创行风监督员工作制度,实现多方监督的行风建设新局面。

当日上午的座谈会上,该中心正式向17名行风监督员颁发聘书,首批聘请的17名行风监督员有政协委员、退休干部、大学教授、医生,也有国土、房产等行业管理专家,以及开发企业、中介公司、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和普通群众等。座谈会上,多名行风监督员结合自身感受对该中心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下一步,17名行风监督员将充分行使调查权、监督权和评议权,通过开展明察暗访,汇总反馈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从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纪律约束等方面监督该中心各项工作,督促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行风监督员既能及时反馈群众诉求,也能帮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不动产登记工作,在中心与广大群众之间架起了桥梁。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定期组织行风监督员开展监督活动,并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对行风监督员反馈的问题,该中心将及时处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充分发挥这一制度对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