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报告非常令人振奋和鼓舞

【连网】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今天的北京花团锦簇、彩旗招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今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市十九大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一道共襄盛会。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严格按照报告的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敬业奉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报告非常令人振奋和鼓舞。”我市十九大代表钟佰均表示,整个报告用了3个半小时,每段掌声都非常热烈,报告接地气,符合全国人民期盼。报告对十八大以来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总结,特别是对十九大以后,未来五年的发展甚至更长的三十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符合中国国情。

我市十九大代表邵中国表示,整个报告听起来通俗易懂,很亲切。3个半小时,大家坐在那动都没动,每字每句都记在心里。

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共分13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引发了连云港十九大代表的热议。“全民创业、富民在报告里都有所体现,包括生态优先在报告中也提出来了。西棘荡村今后主要把富民放在第一位,建设绿色生态的美丽村庄,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加强基层党建。”十九大代表钟佰均说。

“我们打工者最关心的就是留守儿童、留守妇女以及留守老人问题。这次报告中提到了务工人员小孩入学问题、住房难问题,我们感到很激动。回去以后,我们要把十九大会议精神用最快的时间传达到广大群众和党员中去。”十九大代表邵中国说。

代表们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我们将严格按照报告的要求,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