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各地农特产汇集连云港 农洽会邀你去淘“宝”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见习记者 肖婷婷 杨慧)金秋九月,硕果飘香。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农产品汇聚港城,借着第十九届省农洽会东风,精彩亮相。会场上展销两旺,各个展区都精心布置,摆满了特色农产品,而展台前也挤满了前来购买的市民。

在“大美伊犁欢迎您”展区,记者看到这里门庭若市,好不热闹,新疆的葡萄酒、奶制品、羊肉、大米……一应俱全。“连云港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节点城市,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我们公司去年借助‘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顺利将葡萄酒出口至吉尔吉斯斯坦,年出口量达20吨约40000瓶葡萄酒,现在正在积极拓展哈萨克斯坦市场。”来自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新疆晨成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表示,此次来到连云港这个山海相拥的海滨城市,感觉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希望借助农洽会这个展销平台,尽可能地拓展企业发展空间,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了解霍尔果斯。

“当然要来大陆做生意了啊!”台湾翔云商行的负责人杨翔兴致勃勃,“我们台湾只有2300万人口,大陆有13亿,这里的发展机遇更大。”在台湾翔云商行展位前,前来购买柚子参的人络绎不绝,其中有不少人是回头客,他们多在去年的农洽会购买过该产品。据杨翔介绍,这是她第二次来连云港“赴约”农洽会,去年在连云港参加完农洽会,就发展了10个经销商。

在连云港御龙茶叶有限公司展位前,记者看到一位女士正气定神闲地摆弄着“功夫茶”,时不时地给前来询问产品的市民续上茶,专心致志的样子让人止步不前。她是公司总经理王钧。“为了打响连云港农产品品牌,市政府创立了‘连天下’品牌,我们公司成功入选。这是我们借助‘连天下’品牌第二次参加农洽会。希望能够借助这个机会将连云港的自主品牌传播出去,打开新市场。也希望能够与同行之间进行交流切磋,寻求共同发展。”王钧说。

经销商对此次农洽会满怀期待,个个点赞,那么市民反响如何呢?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

蒋老先生今年88岁,和老伴携手而来。他觉得这里的物品很丰富,即使不买多少东西,来开开眼界也是挺好的一件事。市民万女士则认为通过这样的展会,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世界各地的美食,不仅种类多、产品新鲜,价格也很公道。希望政府能够经常举办一些可以惠及百姓的活动。

金天浩这几天在连云港旅游,看到举办农洽会就感兴趣地过来看了一下。“我看到连云港有一个专门的特色农产品品牌‘连天下’,觉得很不错,我打算买点东西带回去。”

在展会现场,记者偶然遇到了赣榆江苏中景恒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立新,他正在和一位展位商家交流园艺。他的公司因展位名额有限而没能在这次农洽会上亮相,但他专门组织了20多名员工来参观学习。“同是农业科技型企业,与同行交流沟通还是很有必要的。省农洽会在我市举办,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我们企业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多取经,擦亮眼睛寻找发展商机。”赵立新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今年农洽会展区面积近20000平方米,有700多个标准展位,为近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美国、日本、法国、巴西、乌克兰、埃塞俄比亚、乌拉圭、香港、台湾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境外来宾来连云港出席农洽会,创历届农洽会之最。来自陆桥沿线中西部省市的27家农业龙头企业也参加了展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