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十九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连云港举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见习记者 杨慧 肖婷婷 通讯员 范郁尔 胡晨浩 逄孝云) 昨日上午,第十九届(2017)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柬埔寨菩萨省副省长黄金亮,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金祥,市委书记杨省世,省农委主任吴沛良,市领导万闻华、王立斌、吴海云,以及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基斯坦、乌拉圭驻华机构官员等620余名境内外来宾参加开幕仪式,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根平主持开幕式。

TIM截图20170923073902

开幕式上,杨岳、杨省世分别致辞。杨岳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既是经济大省,也是农业大省。近年来,江苏省坚定不移巩固农业基础地位,积极调整农业结构,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大力实施农业“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开放型农业成为江苏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一年一度的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成为江苏农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对外投资、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农洽会围绕“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主题,将举行一系列商贸和研讨活动。希望广大嘉宾以本次农洽会为契机,加深沟通了解,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江苏省将秉持“亲、诚、惠、容”的理念,全面拓展我省农业对外开放新空间,竭诚为广大企业和客商营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

杨省世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中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说,省农洽会连续两届在连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必将对我市外向型农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连云港发展农业气候适宜、土壤肥沃、条件优越,是国家重要的粮油、蔬菜、林果等农产品生产基地,产业特色鲜明,形成了优质稻米、设施蔬菜、特色畜禽、海淡水养殖、花卉林果、食用菌等六大主导产业。近年来农业现代化建设步入快车道,外向型农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市积极推动国内外农业交流合作,被国家认定为首批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外向型农业发展迎来新的机遇。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农业合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诚挚邀请海内外嘉宾来连考察洽谈、投资兴业,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共同谱写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篇章。

开幕式后,召开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农业国际合作恳谈会,市委书记杨省世和中外嘉宾出席会议。会议旨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江苏农业“走出去”、“引进来”水平,加强江苏农业国际投资、贸易与技术合作。会上,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根平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本次洽谈会为契机,加深沟通了解,深化各领域交流,拓展务实合作,力争取得更多成果。省农委副主任徐惠中介绍了江苏农业情况及投资环境,柬埔寨菩萨省副省长黄金亮、江苏海企集团董事长黄宏亮、巴基斯坦驻沪总领事纳依姆汗、中德作物生产与农业技术示范园主任王亦勤、法中国际商务中心董事长陈明红分别作推介发言。

昨日上午,我市还举行了连云港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致辞,王立斌主持会议,吴海云就我市重点农业合作项目作推介。客商代表北欧农庄CEO宾杨·林登伯格发言。来自国内外众多企业和机构代表,以及省有关部门、设区市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杨省世指出,一直以来,我市围绕强农、惠农、富农,持续加大对农业农村的投入,不断健全农业支持保护体系,农业现代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着眼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稳步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我们着眼打造农业特色品牌,全面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安全和生态正在成为连云港农业的鲜明特色。我们着眼推进农业开放发展,大力发展特色出口农产品,外向型农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杨省世表示,当前,连云港的开放步伐正在不断加快,这为我市加强农业对外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广大客商到连云港开展农业投资贸易提供了广阔空间。真诚希望与国内外地区和企业,在农业投资、贸易、技术、产能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不断提升农业开放发展水平。

活动期间,杨省世会见了农洽会部分境外嘉宾,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以农洽会为平台,增进相互了解,携手“一带一路”,共谋合作发展大计,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据了解,本届农洽会期间,我市将陆续举办“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联盟年会暨蔬菜成果对接会、江苏-拉美部分国家农业合作对接会、连云港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研讨会、中韩泥鳅产业发展研讨会、联合国机构采购供应商(连云港市)对接会等系列活动。据初步统计,农洽会期间将有7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5.9亿元,涉及种养殖、农副产品深加工、农业观光休闲等多个领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