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厉害!巡特警李小明空手夺白刃擒毒贩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何丽婷) “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有种你就拿刀往我这儿捅!”民警在抓捕一名手持60厘米长刀的贩毒嫌疑人时,手指胸口与对方对话,并空手夺刀制服嫌犯。9月22日,记者从灌云县公安局获悉,9月19日,警方成功抓获两名涉毒人员。

9月19日,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获得线索,在伊山镇某超市二楼,有两名吸毒人员涉嫌贩毒,并容留他人吸毒,民警李小明和同事立即前往现场实施布控。

到达后,李小明一直在暗中观察超市周边情况,下午4时30分,一名嫌疑人王锐(化名)出现在超市门口,但他一直在楼下徘徊,并不停拨打电话,似乎在等人。

约15分钟后,王锐欲行离开,李小明见状迅速和同事展开行动,将王锐控制,并将其带至超市二楼,对吸毒的工具、场所进行现场指认。

确认证据后,李小明询问王锐另一同伴胡成(化名)的下落,然后立即驱车前往胡成住处。

到达胡成家后,身着便衣的李小明刚亮明警察身份,胡成突然从身旁抽出一把60厘米长的长刀与其对峙。

李小明当即劝说胡成放下刀,配合工作,然而胡成并未听劝,趁机从平房内溜至室外,并慌忙窜上屋顶,继续挥舞长刀。

李小明跟上屋顶后试着接近胡成,但是没有成功,胡成一个转身从平房屋顶上跳下逃窜,李小明不顾危险,紧随其后跳下。一路追至一栋楼房处,胡成一口气窜至五楼楼顶,在楼梯口处自上而下地与赤手空拳的李小明继续对峙,并扬言:“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李小明见局面僵持不下,灵机一动,一边与其对话,一边步步后退,将胡成巧妙地引至楼房前的小树林中,“有种你就拿刀往我这儿捅!”一边说,一边向他靠近。在离手持尖刀的嫌犯仅有几厘米时,李小明一个箭步上前,将嫌犯手中的刀飞快夺下,紧接着身体一偏,伸出一只脚将对方绊倒,顺势将对方压倒在地,双手反扣,成功将嫌犯制服。

经讯问,嫌疑人胡成、王锐均为吸毒人员,胡成还涉嫌贩毒、容留他人吸毒。

目前,两名涉毒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