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短短一上午,海州女孩刘意的学费解决了 失去父母 东海小伙愁7000元学费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短短一上午时间,考生刘意缺的6000元学费凑齐了。8位爱心人士为刘意搭建起一座爱心桥梁,帮助她顺利踏入大学校门。昨天下午,刘意拿到最后一笔爱心助学款后,对所有帮助自己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今天的求助考生,是来自东海双店镇双店村的张家荣。毕业于东海县第二中学的他,今年以299分考取了湘南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应用化学(师范类)专业。昨天,他刚刚收到了录取通知书,需要学费等各项费用7055元。张家荣在外婆、外公的抚养下长大,一家三口仅靠低保生活。如果你想帮助他,请和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1

爱心汇聚成塔 海州女孩刘意学费解决了

爱心汇聚成塔。昨天,本报刊发《海州女孩考取大学缺6000元学费》后,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

短短一上午时间,8位爱心人士为刘意凑齐了学费。从最少的一笔100元,到最多的一笔2200元,在大家的帮助下,6000元学费很快到位。

“海州画院每年都会资助5到6名贫困学生上学,今天给刘意捐1000元,希望能帮助她解决一部分学费。”昨天,海州画院院长张子文,将这笔爱心款亲自交到了刘意手中。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一位83岁的老奶奶在看到报纸后,也愿意帮助刘意解决1000元学费。还有几位不留名的爱心人士,纷纷向刘意伸出援手。

“献爱心是应该的,你们是播撒人间爱的天使,更应该感谢《苍梧晚报》为我们搭建的公益平台!”昨天,一位爱心人士表示。

收到6000元爱心款后,刘意甜甜地笑了。昨天下午,在见到记者后,刘意表示,自己和妈妈一直特别愁这笔学费。“没想到助学公益行这么快帮我的学费凑齐了,太感谢了!”刘意说。

从小失去父母 东海男孩需要7000元学费

张家荣的家,住在东海双店镇双店村。和他一起生活的是已经年过七旬的外公外婆。

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离开了这个家。不久后,母亲永远地离开了他。“孩子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就没父没母了,跟着我们老俩口长大。”说到张家荣的身世,外婆忍不住抹泪。

老俩口带着外孙,仅靠每个月200余元的低保,以及家里的2亩地维持生活。虽然从小失去了父母,但是张家荣一直很乐观地生活。从他的脸上能看到对家人的爱,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今年,张家荣以299分的成绩,考取了本二院校湘南学院。虽然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对于缺少父母关爱,学习全靠自己的张家荣来说,已经足够幸运。

“我们都是七十多岁的人了,没能力管孩子上学的事了,那么多学费,也不知咋办……”一想到外孙上学需要一大笔学费,张家荣也很发愁。

暑假里,张家荣也在四处打工,帮商家发传单,去饭店做服务员……虽然到处打工,但是面对总共需要7000余元的学费,张家荣依然充满深深的无力感。

“外公、外婆年龄大了,也没有收入。助学贷款需要担保人,如果申请助学贷款的话,我还不知道找谁担保……”虽然临近开学,但是张家荣还在四处寻找打工的机会。

帮助贫困考生 请尽快与本报助学热线联系

截至目前,本报已经帮助17位求助考生解决12.145万元学费,人均受捐额在7000元以上。

每一个考生的遭遇,都牵挂着港城各界爱心人士的心。今天的求助考生张家荣,目前还缺7000元学费。如果你愿意帮助他,请尽快与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举众人之力,圆张家荣的大学梦。

本报第五季“助学公益行”仍继续接受贫困考生的求助。贫困考生和爱心人士可以通过苍梧晚报、苍梧晚报官方微信(在微信添加公众号中搜索“苍梧晚报”或“lygcwwb”)了解相关活动信息,或者加入本报“助学公益行”QQ群157817222、关注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微信群(可搜索13851291243加微信后入群)获得实时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