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灌云四姐妹为筹学费卖长辫 渴求上学的她们期待您的援助……

【连网】  四个姐妹来自灌云县沂北乡兴联村的一个农村家庭,父亲今年62岁叫刘汝根,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母亲聋哑人,几年前因病去世,只剩下四姐妹与父亲相依为命,艰难度日。四姐妹都在上学,最大的刘桃红今年上初二,最小的刘冬今年三年级。虽然现在国家有义务教育的好政策,但每年的生活费和其他的支出,还是让四姐妹和她们父亲犯了愁。眼看离开学越来越近了,四姐妹却将面临辍学的困境。

TIM截图20170810180201

TIM截图20170810180104

TIM截图20170810180140

四姐妹的家里,这一面的这个大大小小摞起来的麻袋,因为她们家没有衣橱来装这些衣服和被褥,所以把衣服和被褥等等,都装在了麻袋里面,摞在这一面墙上,四姐妹们睡觉的地方,有一面稍微大一点的这张床上,中间板子都已经裸露出来了,这是大姐和二姐睡觉的地方,板子露出来,可想而知,孩子们睡觉的条件有多么艰苦。

不仅如此,由于房屋年久失修,每当外面下雨的时候,屋里也会下起小雨,她们只能蜷缩在角落里避雨。靠南窗边放着一张书桌,刘家四姐妹平时就在这里轮流写作业。不过,四个姐妹只有一张书桌,她们只能轮流使用这张全家唯一的书桌来学习。而更多的时候,四姐妹只能靠着麻袋来写作业。

刘家四姐妹的假期生活,和大多数城市孩子也不一样,除了学习,洗衣、做饭、喂猪这些她们都要做。

每日正常的饭菜,只有一份辣椒炒豆角这样的素菜。由于生活条件困难,刘家的每顿饭只有一个素菜,只能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吃到肉。

尽管孩子们很懂事,再加上九年义务教育学费全免,即便如此,四个女儿一年的伙食费和生活费对于父亲刘汝根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开销。以往孩子们小,开销也没那么大,东拼西凑也过来了,而这一次,老刘真的无能为力了。实在没有办法的刘汝根打算让老二刘桃红辍学打工补贴家用。

乖巧懂事的老二刘桃花,和其他三个姐妹最大的区别是头发比较短,而这其中也有一个令人心酸的往事。

因为家里付不起学费、生活费了所以剪掉了头发,卖了一千块钱但也只够一个人的学费,对于一个女孩子被剪头发肯定会心疼的,但一想到剪了长发卖了钱就可以上学了,这份心情完全掩盖了那一丝心疼的感觉。

面临辍学的刘桃花心情沉重,没有向父亲争辩,因为她心里很清楚,如果不是她辍学,还会有别的姐妹辍学。

刘桃花很渴望上学,不能想象自己如果不能上学了会变成什么样,因为在她心里只有文化、知识才能改变现在的自己,才能和别人不一样,想到这的时候她自己心里非常的难受。

这四个姐妹的困境是连云港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在“救急难”案例时上门实地采访发现的。在采访中我们发现生活条件的贫困、艰苦和四姐妹的懂事、坚强、乐观形成强烈的对比。我们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们也知道“知识改变命运”,面对一个贫困的孩子成才的故事,不仅会点燃全家的希望,也能为社会注入正能量,当我们讲述刘家四姐妹的故事时,更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帮一帮这四个即将面临辍学的孩子们,让她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如果你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四姐妹继续学业,可以联系我们进行捐助。

市慈善总会捐赠热线:85573788,85573839  

户名:连云港市慈善总会

开户银行:工行海昌路支行

账号:1107010509000015631

地址:海州区苍梧路36号学生公寓2号楼610室

也可以关注市慈善总会的微信号,回复:“四姐妹”

即可进行捐款

TIM截图2017081017584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