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城三园五片区 海州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培源 刘聪)近日,位于海州区民主路新浦广场的好人馆正式揭牌迎客。场馆以表现“善行海州”为主题,通过灯箱、展板等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展示了百余位“海州好人”、2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的感人事迹,成为海州区加强“好人工程”建设的重要载体。

海州区作为我市的主城区,集中了丰富的公共服务设施和文化旅游资源。今年以来,一批文化旅游特色街区和文化旅游特色项目相继建成并逐步繁荣,并不断优化结构,丰富内涵,提升了海州文化旅游发展水平。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将成为今后海州区文化产业发展的主基调。

近年来,海州文化旅游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民主路、盐河巷、月牙岛、杰瑞科技创意产业园等相继建成并逐步繁荣。大力实施海州古城复兴建设工程,双龙井文化园、秦东门文化广场建成使用,孔巷文化商业街区、花鸟鱼虫文玩市场等完成主体建设,朐山书院、临洪门建设加快推进。编撰《海州文化丛书》系列图书,成功举办大华文化迎新春艺术节、“大美海州·诗画锦屏”诗书画艺术节、白虎山文化庙会等大型文化系列活动,持续推出系列文化品牌活动200余场。海州区舞蹈队参加央视“谁是舞王”争霸赛,晋级全国四强。

“我们将做好盐河巷、海州画院、红酒公社及海州文玩市场的建设,以及浦南星光湖文创中心的建设,打造海州区文化产业的品牌。”海州区文体局副局长杨琴说。

今后,海州区将全面实施“文化强旅,以旅兴文”战略,重点推进“一城三园五片区”建设。“一城”即海州古城,“三园”即民主路文化产业园、盐河巷文化产业园、杰瑞科技文化创意园“五片区”即浦南镇片区、板浦镇片区、新坝镇片区、锦屏山片区、宁海街道片区。同时,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和抓手,加强文化旅游产业的硬件建设,对拥有一定知名度的旅游景区,进行潜力挖掘,凸显亮点。启动古城文庙复建、谢家小楼1934文化大院唐巷6号街区的建设,提升了古城的知名度,不断唱响“山水海州、人文古城”文化旅游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