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全城动员提前筑牢防汛安全网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迅)今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全国防汛形势严峻。昨天下午,我市召开2016年城区防汛工作会议,提前部署防汛应急预案,并对铁路涵洞、下穿立交等重点区域建立专项预案,确保城市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养护部门做好汛前防范

汛期前,各级养护部门将对管辖的排水防涝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修复。各类排涝泵站、防涝设备经常试机运行,重要的泵站如没有双回路供电,必须配备应急备用发电机。市区各类雨水管网至少清淘一遍,各类雨水篦和窨井盖将全面检查补缺。海州区、连云区、开发区、高新区等含有山体截洪沟的区域也要做好管理和疏通。

此外,各级市政养护部门将组织好汛期应急抢险队伍,储备草包、编织袋、水泵、柴油、移动泵车等应急物资和设备,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园林绿化树木加固防范

夏季我市经常同时发生台风、暴雨,为此各级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将支护加固城区内高大的园林绿化树木,及时修剪清理枯枝、死枝。目前,我市正在完善绿化抢险专项应急预案,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和抢险队,并做到各类机械、支撑、草绳和常用工具储备到位,每处绿化责任到人、看护到位。

恶劣天气下,我市将及时扶正暴雨造成的歪斜、倒伏树木,及时清理刮断枝干,防止台风带来的交通阻断、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等次生灾害。

全力保障汛期供给安全

我市将进一步做好城镇水厂泵房、燃气场站、污水泵站等重要节点的隐患排查、整改、督查工作,短期内不能整改到位的,将督促责任单位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增设排涝设备。城建集团、市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排水管理中心等设施主管部门将加强防护和巡查力度,保障供水、供气、污水处理等系统安全运行。同时,完善城市突发供水、燃气事故应急预案,做好公用行业应急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组织建设。

重点防范易淹易涝片区

2012年7月8日和2015年8月7日的两次强降雨后,我市主城区的28个易淹易涝片区已整治完成,基本消除隐患。但老旧小区尤其是无物管小区的防汛工作依然是防范重点,小区排水依然薄弱。为此,我市正在制定工作方案,争取建立小区排水防涝管理的长效机制,以辖区管理为责任主体,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开发区、高新区等辖区的市政绿化养护队伍做好协防准备,确保一旦发生极端天气,小区的淹涝情况也能兼顾处理。

加强建筑工地巡查和汛期值守

台风、暴雨期间,我市将安排专人值守,严禁在极端天气下开展施工和高空作业。同时,加强建筑工地施工设备和人员管理力度,发挥专职安全员的巡查作用,加固脚手架等设施。城建各部门在汛期也将严格落实昼夜值班、带班制度,第一时间上报重要汛情和淹涝信息,确保雨情、汛情和灾情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妥善处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