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近日白天“小晴歌” 入夜“雷阵雨”

【连网】(见习记者 赵梦若) 前天夜里未关窗,凌晨电闪雷鸣,窗帘舞动,直接被惊醒。迷迷糊糊中,没有观赏到电闪雷鸣之壮景,但是听着声音,突然而且凶猛,雨点急促地应和着,拍打着,仿佛要与惊天雷暴争高低。

而这半夜的雨,估计没有多少人有闲心去听了,但是如果静静地听,也会听出很多画面。

13日23时46分,市气象台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我市市区、赣榆区及东海县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4日凌晨,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我市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这雨,淮北几市都下了。宿迁昨日5时28分发布了雷暴黄色预警信号;徐州出现了强对流天气,短时强降水伴随雷雨大风,局地还出现了暴雨、冰雹等灾害性天气……

就像网友“十又十又支”感慨:就睡在窗户边,那风啊那雨啊那闪电啊,照亮整个黑夜。

而看了看权威说法,原来是受冷涡以及它“口袋”里的冷空气北压影响,山东的暴雨跨省了,我市狂风暴雨兵临城下,在半夜就这样来袭。山东本是此次冷涡暴雨的中心,但是万万没想到,这场暴雨从山东气势汹汹地赶到了我市。

@中国气象爱好者在新浪微博上称,山东半岛只下了一点微小的雨,北京也是,大连也是,比预期小很多,而且后面没有了。小的原因是,水汽在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北部、江苏北部耗尽,济南、郑州都下了暴雨。连云港、徐州也意外下起了大雨,这些地方雨比预期大。

据市气象台的监测数据,雨从昨日零点左右开始,到早上八时多停止,降水量东海最大,30.9毫米;主城区也下了23.8毫米;赣榆为16.9毫米。还有东海、赣榆的阵风达到了六七级。

虽然雨下得欢,但没有带来多少清凉。昨日白天,没有一点点防备就出太阳了,仿佛半夜的暴风骤雨就像没发生一样。市气象台在8时14分,解除了雷暴黄色预警信号及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随着太阳升高,瞬间从“舒适”挡穿越到了“炎热”挡。站在路上,真是有种和烤肉只差一点孜然的区别了。而接下来,我市将更热,本周最高温度有望达到34℃。

上个月,美国航空航天总局公布了全国温度最新数据,2016年平均气温将高于2015年,全球气温将再升高0.72—0.95℃。由于去年强大的厄尔尼诺影响,科学家预测,今年或将成为最热一年。又一波热浪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3到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并伴有强雷电。气温21℃到2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