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网友赴抗日山烈士陵园扫墓

首页 专题 常用专题 网友看港城 2012活动集锦

 【连网】(记者 陈炜 刘昆 王夫成 通讯员 万成绪)在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31日上午,连网网友一行20余人来到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抗日英雄。   抗日山烈士陵园位于赣榆班庄镇王洪村夹谷山南端,是我国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以抗日命名的山,安葬着800余位烈士忠骨,碑刻3576位烈士英名,是一座由血肉和信仰铸就的丰碑。   车至山下,网友们便被四周凝重的气氛感染。沿着青石铺就的台阶拾级而上,道旁松涛阵阵,仿佛在向每一位来客诉说着那段战火纷飞中的悲壮往事。在陵园纪念广场上,赣榆班庄小学正在举行“踏寻革命烈士的足迹”诗歌朗诵比赛,孩子们慷慨激昂的童声吸引了网友们的目光。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幅幅沧桑的照片,再现了苏鲁大地当年的战争场面,把网友们的思绪拉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   行至小沙东海战烈土冢,网友们自觉列队向冢内长眠的16位烈士深深的三鞠躬,表达对他们的哀思。随行记者陈炜当起了临时讲解员,通过他生动的讲述,使网友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抗日的艰苦和残酷。环绕墓冢一圈,上面雕刻的一段段文字震撼着网友,他们不由放慢脚步仔细阅读,那场惊心动魄的惨烈海战再次跃然眼前。   在汉斯•希伯和金野博纪念碑前,网友们无不赞叹国际友人为抗战的胜利作出的贡献。在抗日名将、中共滨海区党委书记兼滨海军区政委符竹庭将军的六角陵墓前,听完事迹介绍后,网友们对这位31岁英年早逝在赣榆黑林的将军表示深深的扼腕。   登上峰顶,抗日烈士纪念塔和纪念亭相伴而立。塔顶上,一位身着戎装的八路军战士一手执旗,一手持枪,向远方眺望。塔身上记录了一个个当年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的英名。俯瞰抗日山下的大地,网友们更加感慨如今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    回程路上,网友们还参观了中国石材之乡——赣榆县班庄镇的石材产业。据了解,班庄镇所拥有的雪花白矿区,是华东矿区的代表,总储存量近亿立方米。在金正阳矿业有限公司,网友们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并提出了石材的有序开发和环保等问题。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网友们还深入雪花白大理石1号矿区现场进行探访,对石材的开发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2012-04-01 15:15:55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王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