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网友看港城走进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

首页 专题 常用专题 网友看港城 2014活动集锦

  【连网】(连网记者 刘欢 通讯员 苏欣)12月7日,连网网友看港城采访团、连云港大学生记者团一行40余人走进连云港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通过观摩消防官兵训练、实地油盆灭火演练、参观雷锋班荣誉室,学习消防安全教育知识,接受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洗礼。   下午3时,消防支队官兵在门口列队迎接采访团的到来,使大家一开始便领略到了军人的风采与气质。首先,连云港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消防官兵进行训练演练。看着官兵们整齐的步伐、训练有素的专业技能,网友们不自觉地发出了赞叹,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看完演练后,消防支队邀请连网网友和大学生记者代表坐上登高平台消防车,体验高空消防作业。当平台升至几十米的高空时,人群中发出阵阵赞叹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站在那么高的地方,既兴奋又有点紧张。消防官兵为了保卫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在这么高的地方作业,实在是太不容易了。”网友“雪冰”感叹道。   随后,消防教官向连网网友采访团介绍了消防车辆和消防救生器材,并详细地介绍器材设备的具体用途。为了让大家对消防的重要性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消防教官还用实物展示了消防衣的穿着、防烟帽子的使用、金属切割机的使用等。在理论讲解完之后,消防教官还让大家亲自使用灭火器灭火,用实战来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   实地灭火演练后,连网网友采访团一行来到特勤中队雷锋班,参观了消防战士们的宿舍,雷锋班班长邹晓还为大家演示了如何叠被子。“看着一床床被叠成豆腐块一样的被子,真的有点不可思议。我们大学生也要从叠被子做起,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大学生记者谢惠表示。   最后,采访团成员来到消防支队荣誉室,看着一座座奖杯和一面面锦旗,大家都被深深地震撼了。在那么多荣誉的背后,是消防战士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铸就“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群众一时难”的永恒承诺。网友们纷纷拿出相机拍照,将这些画面定格,表达他们的敬意。   半天的参观学习活动不知不觉间落下帷幕,不少网友表示不虚此行,活动不仅使大家获取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而且让大家对雷锋班的故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向这些默默奉献青春的消防战士们致敬! 

2014-12-08 09:28:57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王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