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2015中外名企港城行经贸合作推介会成功举行

首页 网视 网视连云港

(连网记者 刘欢)9月22日上午,2015中外名企港城行经贸合作推介暨丝绸之路国际物流产业投资基金发布会举行。市长赵晓江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商务厅副巡视员仲锁林,市领导曹永林、徐家保、鲁林出席推介会。 赵晓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赵晓江说,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江苏沿海开发、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规划的引领下,连云港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逐渐形成了富有投资吸引力的差别优势。在国家战略优势方面,继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再次聚焦连云港,进一步凸显了连云港在国家战略布局中的位置。相应的,国家和江苏省在港口、铁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钢铁和石化等大型临港产业基地布局,重大项目审批和财政资金倾斜等一系列重大事项上,都给予连云港积极支持。在港口交通优势方面,经过近几年连续高强度的投入,连云港港“一体两翼”组合大港基本建成,集疏运体系日益完善。随着连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陇海客运专线徐连段等一批重要铁路陆续开工建设,我市铁水联运、陆海融合的交通优势持续增强。在土地资源优势方面,连云港充裕的产业用地为发展重大临港工业和现代物流业提供了足够的容纳空间。在产业基础优势方面,通过大力推进“产业强市、工业立市”战略,全市初步形成了以高新技术产业和临港基础工业为主的产业体系,涌现出一批创新领军企业,一批基础性、基地型临港大工业项目加快突破。在开发开放优势方面,“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后,在习总书记的亲自见证下,中哈(连云港)国际物流合作基地一期工程建成投用,成为“一带一路”首个经贸合作实体项目, 45平方公里的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建设正在积极推进,连云港在国际合作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城市影响力实现大幅提升。在生态环境优势方面,连云港具有良好的生态本底和山海相拥的自然景观目前,连云港正在探索将低碳作为生态城市发展、规划、建设的重要内容。 赵晓江表示,连云港这片神奇的土地,正充满着勃勃活力、孕育着无限商机,我们热忱欢迎国内外工商业界朋友进一步关注连云港、走进连云港、选择连云港,共享发展新机遇,再创事业新辉煌。我们将为国内外各类企业在连投资兴业提供丰富的发展机遇、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悉,本次会议期间共有8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67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先进制造业、旅游文化、现代农业和商贸等多个产业,推介会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143亿元。此外,我市还推介重点经贸合作项目,发起成立30亿元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产业基金建议。

2015-09-23 09:48:27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刘欢